禽流感重创美国禽蛋产区,蛋价创历史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4 16:2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通货膨胀严重的美国近来又遭到了禽流感的打击。据彭博社、今日美国等网站4月13日报道,美国暴发禽流感,并在美国中西部持续蔓延,当前已经有超过2000万只禽鸟感染,彭博社评论称,这恐将演变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禽流感。

疫情已经造成经过禽蛋价格飙涨至历史新高,鸡蛋价格已经飙升了50%以上、此外,主要由爱荷华等州生产的,用于生产食品加工禽蛋也价格上涨。当下,最新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已经创最近40年新高,而随着禽蛋产品的价格保障,势必让高物价问题雪上加霜。

彭博社报道截图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禽流感病毒已在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肯塔基州等20多个州被发现。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本次禽流感疫情已经导致超过2700万只禽鸟被宰杀。美国农业部称,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疫情。

美国农业部的禽流感流行数据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禽肉生产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禽肉出口国。禽流感导致的价格上涨立刻影响到了美国国内,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自今年第一次爆发禽流感以来,鸡蛋价格已经飙升了50%以上。一打鸡蛋的平均价格已从1月初的1.20美元跃升至2.60美元。而在此次禽流感疫情爆发前,一打鸡蛋5年平均价格约为1.44美元。

鸡蛋涨价立刻传导到了消费端,当地一家面包店的老板苏亚雷斯说:“我们不喜欢提高价格,很明显其他人也不喜欢,但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让我们别无选择。这可能会使价格在目前的基础上至少再上涨30-35%。”

当地超市负责人乔·法苏拉说则表示:“到目前为止,这是我们见过的鸡蛋的最高价格。鸡蛋的价格已经是原来的两倍。”

目前,美国通胀十分严峻,4月12日周二,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CPI同比增8.5%,增速再次加快,为1981年12月来的最快增速,高于市场的预期8.4%,也超前值的7.9%。CPI同比增速连续第6个月超过6%。

鸡蛋和鸡肉并不是唯一价格上涨的产品。根据美国劳工部价格指数,去年牛奶价格上涨了11%,黄油上涨了5%以上,糖果上涨了7%。

苏亚雷斯说:“由于商品价格上涨、劳动力短缺和燃料成本上升,芝加哥地区的许多面包店最近都关门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美国鸡蛋 美国通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