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拿灭火器喷亚裔被判缓刑,叫嚣称“这是你第一次变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6 15:52

(观察者网讯)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4月14日报道,英国纽卡斯尔皇家法院当天开庭审理了一起种族歧视案件,一位名叫大卫·赫斯洛普(David Heslop)男子因为用灭火器喷射一名亚裔,并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称“这是你第一次变白”,而被检方起诉。

赫斯洛普当庭否认自己是一名种族主义者,事发现场视频则显示他是先受到侮辱才采取行动反击的。最终,法院判决赫斯洛普被判8周监禁,缓刑1年。

法院开庭审理信息

报道称,赫斯洛普现年36岁,是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2018年4月22日,他在英国南泰因赛德市南希尔兹的一家印度餐馆用餐,醉酒后与一群不知名的顾客发生冲突。

检察官彼得·萨比斯顿(Peter Sabiston)在法庭上公布了事发时的一段录像,当时有一群人朝赫斯洛普身上扔食物。萨比斯顿称,尽管受到卑鄙的侮辱,但赫斯洛普“被动地”坐在那儿,似乎受到了惊吓。

之后,赫斯洛普才拿着灭火器朝受害人身上和面部喷撒泡沫,并且说出了那句种族歧视言论,“这是你第一次变白”。报道称,赫斯洛普还把被害人成为“草(grass)”,目前尚不清楚他为什么这么说,但这意味着他的行为很可能带有“报复”成分。

萨比斯顿在法庭上说道:“被告行为的受害者中,只有一名男性似乎具有亚洲血统。”

赫斯洛普本人则当庭否认自己是一名种族主义者,他还请来了当地伊斯兰教的一名伊玛目作证。这位伊玛目说,在他认识赫斯洛普的这些年里,从未看到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这位伊玛目还概述了赫斯洛普在慈善活动上给予的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赫斯洛普是有种族歧视前科的。2007年,他因为种族歧视行为被控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罪。他还曾因在飞机上醉酒闹事,殴打他人而被起诉。

大卫·赫斯洛普

审理本案的法官罗伯特·亚当斯(Robert Adams)表示,赫斯洛普在事发当晚的那些用词“十分冷酷”,“让人深感不快”。不过他认为赫斯洛普当时是醉酒状态,“表现出了他在清醒时不会表现出的敌意”。

“事实上,也许你不是个种族主义者,你将在这个基础上被判刑。”亚当斯说道。

最终,这名房地产公司老板被从轻处罚,免于牢狱之灾。法院判其入狱监禁8周,缓刑1年,罚款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170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英国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