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基建拜登又忍不住:蒙上眼睛,这里是中国还是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8 10:2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北卡罗来纳州推销基建计划时,又提到中国。

“如果我半夜蒙上你的眼睛,带你走进(美国)奥黑尔机场,再半夜蒙上眼睛带你进入中国的一个机场……你可能会认为中国机场是我们的,因为它如此现代化,如此与众不同。”拜登说。

拜登在演讲中。视频截图

近期,拜登前往各州巡游,推销自己的基建计划。据《国会山报》在推特公布的视频,拜登14日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市发表演讲时,重申基建的重要性:“我们的基础设施曾经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现在我们在世界上排名第13位。桥梁、道路等等,排名第13位。”

为此,拜登再次呼吁改善基础设施。“如果我们不改善我们的基础设施,我们就无法竞争21世纪的工作岗位。”

拜登再次自夸说,“多亏了基础设施法案,我们正在以一种重大的方式扭转局面”。他宣布,美国将投入数十亿美元来改善50个州的3000 多个机场。

随后,拜登拿自己亲身经历举例说,“当我担任副总统时,我正要登上空军二号并爬上自动扶梯时,(看到)它的顶部有一个标志:出现故障,将在两周内修好。美国,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要‘在两周内修好’。”

拜登用中国机场作比较,他说:“如果我半夜蒙着你的眼睛,带你进入奥黑尔机场,再半夜蒙上眼睛带你进入中国的一个机场,然后问,‘你是在哪里?中国还是美国?’你可能会认为中国机场是我们的,因为它是如此现代,如此与众不同。”

目前,拜登力推的芯片法案在国会两院陷入停滞,参议院和众议院已经通过了各自版本的法案,但存在差异,两院都必须再次投票。

演讲中,拜登再次敦促国会通过法案,“国会需要尽快把这个法案送到我的办公桌上。我们的经济实力和国家安全也岌岌可危……其他国家正在向前推进,我们不能等待。”拜登称。

拜登14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发表演讲。视频截图

受能源和食品价格飞涨、供应紧张以及消费者需求强劲影响,美国3月份通胀率同比涨幅创下40年新高。美国政府12日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8.5%,创下自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社称,这只会加深拜登和民主党在今年中期选举之前面临的政治挑战。

此前12日在爱荷华州的演讲中,拜登将通货膨胀的责任全部推给俄罗斯,称通胀是“普京的物价上涨”。拜登还宣布了一项扩大使用乙醇混合汽油的举措,允许加油站在夏季6月1日至9月15日期间提高混合乙醇含量,将汽油所含乙醇比例由10%扩大至15%。

但这依旧是杯水车薪,白宫估计,扩大使用乙醇混合汽油的举措可为消费者每加仑节省10美分(约合人民币6角)。而美国劳工部12日发布报告显示,3月美国整体能源价格环比大涨11%。

美联社指出,拜登正背负着支持率下降和高通胀的压力,民主党也面临中期选举大败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导致民主党失去对国会的控制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拜登 基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