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摆脱对俄能源依赖,德媒建议民众少洗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9 15:44

(观察者网讯)“别洗澡,改善你皮肤的微生物菌群”,据今日俄罗斯(RT)18日报道,为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近日,德国一家报纸鼓励民众少洗澡,并断言称,此举不仅可以保护皮肤,还能“让克里姆林宫的日子更加艰难”。

这与该国副总理哈贝克此前的说法“不谋而合”,他建议民众晚上关窗保温并主动降低室内供暖温度,并称此举不仅可以保护钱包还可以“惹怒普京”。

为摆脱对俄能源依赖,近日,德国政客们“段子”频出——建议民众靠“冬天在室内穿毛衣”物理取暖,并在思想上接受“为自由受冻”……

然而,多家德媒发布的民调显示,大部分普通市民拒绝“为自由受冻”,由于能源稀缺且价格大幅上涨,此前,很多德国人开始抢购、囤积木柴,导致木柴价格上涨甚至一柴难求,本地木材盗窃案件数量也直线上涨,慕尼黑林业部门甚至开始计划给木头植入GPS追踪器。

上周六,负责监督德国天然气、电力系统的该国联邦网络部门负责人克劳斯·穆勒在一次采访中谈及,如果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实行进口禁令,那么德国目前的能源储备只能持续到夏末或初秋,他随即呼吁人们扪心自问,“你真的需要一周7天都洗热水澡、还要供暖吗?”

随后,德国图片报发布了这篇呼吁人们少洗澡的文章,并大肆宣扬少洗澡对健康的益处,文章指出,皮肤会自我清洁,皮肤上存在一些数量稀少但有益的微生物菌群,如果一个人能够放弃自己常规的洗澡频率,给这些微生物繁殖的机会,那么这些微生物就会保护宿主免受湿疹的侵袭,还会清除掉那些导致体味产生的物质,“如此,皮肤完成了自我清洁”。

文章没有具体说明建议大家洗澡的频率,但其采访了一位皮肤科医生,该皮肤科医生称,这些对身体有益的细菌只有在皮肤至少休息3个星期以后才会发挥作用,“3周后,你的体味没有了,皮肤开始了自我清洁过程。”

RT提到,或许是为了冲淡这个看似有点激进的建议,该皮肤科医生也建议大家偶尔可以冲个澡,但不要用肥皂或者洗发水,或者可以只洗臀部、腋窝、脚等重点部位,这样就不会破坏皮肤的微生物,“少即是多”,该皮肤科医生称,改变洗澡习惯可以帮助治愈20%的皮肤问题。

文章还引用了该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的话,此前,他建议人们晚上拉上窗帘避免热量的流失,这样最多能够节省5%的能源,另外,如果民众可以将室内温度调低一度,就又可以节省大约6%的能源,他还号召民众居家上班、骑车出行,在他看来,实施了这些措施,不仅保护了钱包,还能“惹怒普京”。

该报纸也得出了和哈贝克一样的结论,认为民众在卫生方面的牺牲不仅可以让克里姆林宫的日子更加艰难,还能改善人们的皮肤。

当地时间18日,德国工会联合会和雇主协会一同对禁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发出警告,认为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对德国本国经济和就业造成的负面影响将大于俄罗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德国 俄罗斯 能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