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阿富汗问题拜登“答非所问”,白宫工作人员扮“兔子”紧急救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0 14:0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白宫18日重启疫情下中断两年的复活节系列活动。为避免总统拜登被记者“刁难”、出现口误,白宫工作人员扮演成复活节兔子数次打断拜登与现场观众互动。

这个奇怪的插曲立刻引发美国网民的“围观”,有关拜登被兔子打断的视频光是在推特上就获得了数百万的点击量,社交媒体上有数千条评论,不少网民对于“兔子打断民众询问”一事感到不满,质疑拜登的认知和执政能力,“全世界最有权力的领导人,得听一只兔子的”。

而此次事件也引发了共和党人的嘲笑,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在推特上评论了这些视频,称“这届政府已经正式达到了荒谬的顶峰。”

民众询问到一半,拜登总统被兔子带走,视频截图

美国政府有在复活节(4月份3个星期日)在白宫举行“滚彩蛋”活动的传统,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停止了两年相关复活节活动。

不过,在拜登上台第二年,美国白宫18日恢复举办复活节“滚彩蛋”活动,邀请了数千名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民众参加。美国总统拜登与夫人吉尔当天在白宫南侧阳台上发表讲话。在演讲结束后,拜登似乎忘记向台下挥手,他的妻子在一旁小声提醒“挥手,挥手”,尽管声音很小,但是依然被麦克风收了进来。

不过,美国民众更加在意第二个小插曲,视频显示,在拜登走到草坪上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只兔子人偶突然出现,挡在了拜登身前,不停挥手并将拜登带离,看起来像是阻止拜登回答民众问题。

当时拜登正开始回答有关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问题,但现场视频显示,拜登回答的不是很流利,拜登只是说“巴基斯坦不应该,阿富汗应该……”随后就被带走。视频显示,拜登在被兔子打断时,还一度有些惊讶。

伴随在拜登边上的兔子人偶 图源:社交媒体

随后,在拜登和来白宫参加活动的民众进行交流时,这只兔子人偶又一次出现,像第一次一样,挥手示意拜登离开。

这个奇怪的插曲立刻引发美国网民的“围观”,三个有关拜登被兔子打断的视频光是在推特上就获得了近500万的点击量。福克斯新闻在报道评论中表示,一个总统被兔子玩偶“吓了一跳”然后被带走,这“太奇怪了”。

有不少民众比较好奇,这是兔子“是何方神圣”,有能耐“阻止美利坚合众国领导人讲话”,于是开始调查这只兔子的“身份”。《纽约邮报》称,这只兔子人偶的扮演者后来被发现是梅根·海伊,总统的特别助理和白宫的信息策划总监,她事后在在推特上证明自己是活动现场的兔子之一。


高赞评论询问,这只兔子人偶里的演员是谁?

梅根·海伊,总统的特别助理和白宫的信息策划总监,在推特上证明自己是活动现场的兔子之一

过去10天,拜登在公开场合状况频出。当地时间4月14日,拜登前往北卡罗来纳州的格林斯博罗市进行演讲。画面显示,拜登演讲结束后疑似对着空气握手。此前11日,拜登在白宫发表“反对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演讲时,把“诉讼(prosecute)”一词说成了“妓女(prostitute)”,令现场尴尬。

由于美国近期的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等问题,拜登在公众活动中频出的“状况”也顺势引发了美国网民的不满,不少人质疑拜登“是不是认知出了问题”,更有高赞评论指出,拜登“有没有能力领导我们的国家”。

有人表示,“看起来拜登的团队让一些工作人员扮演兔子,当拜登应付不来情况的时候就带走他。”

高赞评论:“国事令人悲哀”;“就像电影《楚门的世界》中,导演组发现事情脱离了剧本”;“全世界最有权力的领导人,得听一只兔子的。”

拜登此举也引来了共和党人的嘲笑和调侃。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是第一位反对承认拜登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参议员,其新闻秘书阿比盖尔·马隆在推特上评论说:“为什么让复活节兔子执导美国的总统。”

霍利本人随后在推特上评论了这些视频,称“这届政府已经正式达到了荒谬的顶峰。”

前共和党参议员、两次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女儿梅根·麦凯恩对这些视频发表评论,指责白宫工作人员甚至不信任美国总统。她说:“我们总统的工作人员对他及其领导和公开讲话能力的绝对不信任和不尊重是可耻的。他的团队可耻。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因为这只会让正在观看的美国公众感到恐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拜登 复活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