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08:00

(观察者网讯)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以“内阁总理大臣岸田文雄”名义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相关人士透露,截至22日的例行大祭期间岸田文雄本人将不会参拜。此外,日本厚生劳动相后藤茂之也供奉了“真榊”。

4月21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图片来源:共同社

日本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每年4月、10月举行春、秋例行祭典。往年例行大祭为期三天,鉴于新冠疫情而缩短至两天。去年10月,上任不久的岸田也曾参加秋季例行大祭,并供奉祭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曾指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罪行滔天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日本一些政要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所作所为,是对历史正义的亵渎,也是对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再次反映出日方对待自身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