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发言人自我更正:乌克兰没有从盟友处收到完整战斗机,只收到部分飞机零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3:06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只相隔一天时间,美国国防部就“打脸”了自己的说法。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4月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天撤回了此前乌克兰已从某盟友处收到更多战机的说法,称乌方只是收到了部分战机零件,使得基辅方面能够将更多战机投入到对抗俄罗斯军队的战斗之中。

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曾证实,乌克兰已收到其他国家提供的额外战机及飞机部件,以帮助其加强空军实力。

法新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此前数周,外界猜测乌克兰的某个邻国可能会提供俄制米格-29战斗机,以增强乌克兰空军对抗俄军的能力。19日,五角大楼方面曾证实有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战机的消息,但仅过了一天就撤回了这一说法。

“我错了,他们(乌克兰)没有从另一个国家收到整架飞机。”20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谈及前一天的发言时认了错,他表示,虽然一个不具名的国家提供了固定翼机(fixed-wing aircraft)用于支持基辅的防御,但乌克兰并未从其他国家接收到整机。

柯比说:“尽管如此,在美国出面协调和收到足够备用配件以及额外设备后,乌克兰人已能够让更多的固定翼机投入使用,甚至比两到三周以前还要多。”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

此外,另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也表示,由于零部件供应的跟进,使得乌克兰现役战斗机中此前无法使用的20架飞机,如今得以重新投入使用。

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曾表示,乌克兰已收到其他国家提供的额外战机及飞机部件,以帮助其加强空军实力,但他称不能透露是其他哪些国家提供的。

柯比还补充称,美国自己没有向乌克兰提供任何飞机,“我们确实帮助转运了一些额外备件,帮助乌克兰满足飞机的需求,但我们没有运送完整的飞机。”

法新社称,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一直在要求获得更多战斗机,尤其是其飞行员接受过操作训练的俄制米格战斗机。

在北约成员国之中,波兰、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这三个国家的飞机机队,都有这种战机。然而,北约方面始终非常谨慎,担心提供战机会被视为是“直接参与到对抗俄军的战斗中”,有可能把冲突扩大至乌克兰边境以外。

与此同时,有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美方上周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其中14门美式榴弹炮以及弹药现已被运往该地区。这名官员称,大约有50名乌克兰人正在乌境外接受如何使用这些美式榴弹炮的训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乌克兰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