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报导致国会紧急疏散,佩洛西怒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3:33

【文/观察者网 鞠峰】

当地时间4月20日晚,由于一架飞机“可能对国会安全造成威胁”,美国国会警察对国会大厦进行紧急疏散。事后,这架引起恐慌的飞机被查清是进行跳伞表演的军机。虚惊一场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勃然大怒,怒斥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不可原谅”(inexcusable)。

据美联社报道,国会山警察4月20日晚间对一架飞机进行了追踪,出于谨慎考虑,对国会大厦发出紧急疏散令。在紧急疏散后,警方称国会大厦“没有面临威胁。”

事后查清,那架被追踪的军机来自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机上搭载的是陆军“黄金骑士”跳伞队表演人员。他们当时正飞往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华盛顿国民队的一场比赛现场。比赛地在国家公园,距离国会大厦不到两公里。

据报道,这架飞机没有报备,也没有获得相应许可。国会山安保官员也称,他们没有收到飞行通知,以往他们都会收到,因此触发了警报。

美军黄金骑士跳伞队在国家公园棒球场进行跳伞表演 图自外媒

虽虚惊一场,但佩洛西对此大为光火。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佩洛西发表声明,赞扬国会警察安全意识强,又抨击美联邦航空局没有将那趟航班提前告知国会山是“离谱且不可原谅的”。

佩洛西又提到“冲击国会山”。声明称:“这种明显的疏忽造成的不必要的恐慌,对仍在努力应对1月6日袭击造成的创伤的议员、工作人员和机构工作人员尤其有害。”

她要求有人对此事负责。“国会期待审查彻底之后的结果,以确定今天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包括FAA的谁将对这一令人发指、可怕的错误负责。”

福克斯联系了联邦航空局,但尚未得到回复。

法新社注意到,虽然这最终证明是一场“误会”,但当天晚上,这一消息在几分钟内便成为美国的头条新闻,各大媒体以突发事件来报道。“9.11”事件、以及 “冲击国会山”事件仍然历历在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国会山 佩洛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