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拟小幅裁减青瓦台“大秘”,团队简化为“五秘一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4:50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方面相关人士21日披露,尹锡悦打算精简新政府总统秘书室,正考虑将其高级幕僚团队结构简化为5名首秘(分管经济、社会、政务、宣传、市民社会)和1名企划官(分管人事)的方案。预计主要人选将于24日公布。

一名尹锡悦身边人士说,上述“五秘一官”总统秘书室人员结构中,“一官”为新设职位,低于首席秘书但高于普通秘书。

韩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尹锡悦竞选时承诺将废除被舆论诟病“权力太大”的青瓦台首席秘书制度,以摆脱“帝王总统”制度。但出于各首席秘书室承担的职能和作用等现实考量,可能仅废除民政首秘和就业首秘,维持其他大部分首席秘书职位。

据悉,前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崔相穆和首尔大学经济系教授金素英成为经济首秘的有力人选,首尔大学社会福利系教授安祥薰被视为社会首秘有力人选,前议员李珍福和姜升圭分别是政务和市民社会首秘有力人选。

尹锡悦定于5月10日宣誓就职。他上月底宣布,上任后将把总统府从青瓦台搬迁至位于首尔市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按他的说法,他将在总统就职仪式结束后前往新办公室工作;从同一天开始,青瓦台将全面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