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中小企业可以更积极地参与俄中合作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5:56

(观察者网讯)据俄新社4月20日报道,俄总统普京敦促企业更积极地参加与中国的合作项目。

当天,普京在非营利组织“俄罗斯-机遇之国”的监事会会议上说:“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和经济伙伴,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不只是与石油、天然气、航空、机械制造、核能相关的大型项目……在当前条件下,中小企业可以更积极地参与各种项目,无论是通过俄中哪一方。”

图自IC Photo

他还呼吁本土服装制造商和设计者取代撤出俄罗斯的西方品牌,并承诺为他们提供支持。他认为国内餐饮门店有能力替代已经离开俄罗斯的外国企业,带来服务质量的提高。

另一方面,普京敦促有关部门积极为同胞回国工作创造条件。

他支持在学校开设历史教育课程,以打击虚假信息,并认可在学校高唱俄罗斯国歌和升国旗的倡议。俄教育部前一天宣布,从9月1日起,学校将每周举行相关仪式,帮助学生形成爱国意识。

“俄罗斯-机遇之国”平台是2018年在普京倡议下建立的。俄媒介绍,参加平台项目可获得找到俄罗斯合作伙伴、进入俄罗斯大学学习、找到心仪工作、赢得资助和创业方面的机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