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告诫美国防部高层:美军有必要“整编”,以“对抗普京”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6:1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时隔两年半时间,白宫重新举行美国总统与五角大楼高层官员们的面对面会议。

据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4月20日报道,拜登当天下午在白宫与美国军方高层举行其总统任内的首次小组会议,他着重提到,由于全球战略环境不断迅速演变,美国军队有必要“整编”(adapt),他声称这种“整编”(adaptation)是为了使美国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共同对抗普京发动的“残酷而不公正的战争”。

此外,拜登称赞军方在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工作上“表现非常出色”,而有匿名官员透露,拜登将于21日上午发表讲话,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一项额外军事援助计划。

CNN视频截图

美联社称,此次拜登召集五角大楼的高层官员们开会,正值二战结束以来,欧洲发生最严重的冲突。当天,参加会议的美国军方高层包括美国国防部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以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等。

据白宫发布的会议发言实录,针对已持续近两个月的俄乌冲突,拜登希望听取军方在战场上和军队中所看到的情况和评估。他表示,全球战略环境正迅速演变,意味着美国的计划和军事态势必须也是动态的,为确保美国人民安全、美国以及盟友的利益,就必须不断整编和调整,以适应世界各地发生的任何事。

“就在今天,我们看到了‘整编’的必要性,而‘整编’的结果是,我们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对抗普京残酷而不公正的‘战争’。”拜登说道。

白宫网站发布了拜登在会议上的发言实录

“我要赞扬你们为武装和装备保家卫国的勇敢乌克兰人所做的卓越工作。”拜登还称,俄乌冲突前,他曾去过乌克兰许多次,深知那里正在发生的事情。“我很惊讶他们(乌克兰人)在你们(美国军方)的帮助下所做的事,在提供建议和武器方面,我们与北约其他国家站在了一起。”

据报道,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称,拜登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白宫发表讲话,详细说明他在其政府已批准对乌约26亿美元军事援助基础之上,所做的进一步发展计划。

预计,新方案的规模将与拜登上周宣布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方案相类似,其中包括乌军在乌东顿巴斯地区战斗中急需的重型火炮和弹药。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指出,美国总统与军方高层举行面对面会议,是一项年度传统议程,因新冠疫情大流行而被搁置了一段时间。但如今,随着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帮助其反击俄罗斯,这一传统又得以恢复。

报道称,利用这次会议,拜登还回顾了其政府为使五角大楼领导层多元化所做的努力。比如,希克斯是首位担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的女性,拜登还任命美国空军上将杰奎琳·范·奥沃斯特(Jacqueline Van Ovost)担任美军运输司令部司令,陆军中将劳拉·理查森(Laura Richardson)担任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此二人相继成为美军史上第二位和第三位领导作战司令部的女性。

而上一次在白宫举行这样的会议,还要追溯到2019年10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被调查,这后来导致其遭到第一次弹劾。当时,针对特朗普的主要指控是,他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此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对方合作深挖拜登儿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生意上的“黑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拜登 五角大楼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