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使馆发公爵夫人梅根声援乌克兰照片,结果国旗是反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6:28

近日,英国驻荷兰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闹了个尴尬的“乌龙”。

他们20日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英国前王妃、萨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在手绘声援乌克兰的图画时,把乌克兰国旗弄反了。

“尴尬,尴尬的错误”。20日,英国《每日邮报》以“画反了,梅根!”为题,报道了这一事件。

《每日邮报》报道:公爵夫人把乌克兰国旗画倒了,尴尬的错误

该媒体指出,梅根本意应该是打算在乌克兰国旗上写下“和平”一词,以表达对乌克兰的声援,但不料她把乌克兰的国旗搞反了(正确的应该是蓝色在上、黄色在下)。

更离谱的是,当时现场没人看出来,英国大使馆在发布动态时也没看出来。

英国媒体报道称,这一“乌龙”场面发生于当地时间周日(17日),梅根在荷兰海牙出席了一场名为“勇者不败”运动会的读书会活动。

该运动会由哈里王子策划,旨在表彰和鼓励英联邦国家的伤残军人回归社会,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梅根当天会见了英国代表队和他们的家庭成员。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英国大使馆写道。

英国驻荷兰大使馆推特截图

对于梅根的失误,《每日邮报》评论称,“在夫妇二人多次为乌克兰发声的背景下,这样的错误显得尤为尖锐。”

国外社交媒体上也不乏对此事感到不解的网民。“难道就没有人能在公爵夫人写‘和平’之前,向她解释乌克兰国旗的正反吗?”

值得注意的是,评论区有一位网民为梅根喊不平,声称“根据《美国国旗法》,国旗倒置是表明这个国家正经历极度危险的情况”。

这样的观点立刻遭到反驳,“你们一直在重复的这些,只是把美国的国旗法硬搬到了乌克兰国旗上。乌克兰人他们自己都没有把国旗倒置来表达身处险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乌克兰 英国 梅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