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桑德斯又要竞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7:1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自诩是“民主社会主义者”民主党的左翼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最近被美媒爆料,如果拜登总统拒绝寻求连任,他愿意参加2024年的选举。如果桑德斯2024年参选美国总统,这将是他第三次参选美国总统。

据美国《国会山报》4月20日报道,桑德斯的高级政治顾问在最近的一份提前泄露给媒体的备忘录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华盛顿邮报》首先报道了该备忘录的部分细节,并补充说,这份备忘录将于与他的盟友分享。

报道截图


CNN曝光的桑德斯备忘录

一位熟悉备忘录的消息人士20日向《国会山报》证实,这份文件确实存在。

不过,桑德斯还没有最终确定竞选,《华盛顿邮报》援引桑德斯前竞选经理法伊兹·沙基尔的备忘录称:“在2024年民主党总统初选公开这件事上,参议员桑德斯没有排除再次竞选总统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建议你在回答有关2024年的任何问题时,考虑到这一点。”

桑德斯是民主党内一位进步派的参议员,自诩是“民主社会主义者”。这位佛蒙特州参议员发起了一场进步运动,并参加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他于2016年在民主党提名竞选中败给希拉里·克林顿,从而声名鹊起。2020年,他再次在参加民主党初选,但在民调落后拜登以后宣布退出竞选。

值得一提的是,桑德斯去年刚满80岁,比拜登年长1岁。如果他参选,他将成为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年龄最大的候选人之一。

这份备忘录是泄露给媒体的,CNN记者瑞恩·诺布尔斯在推特上分享了这份备忘录的截图。桑德斯的发言人迈克·卡斯卡告诉《华盛顿邮报》:“虽然这份私人备忘录泄露给媒体令人沮丧,但核心事实仍然是真实的,那就是参议员桑德斯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官员。”

目前,桑德斯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国会山报》的置评请求。

最近的一份由YouGov 2022年民意调查询问了倾向民主党的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他们更希望看到谁在2024年成为民主党提名人。约21%的人支持拜登,桑德斯与副总统哈里斯持平,均为14%。大约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确定。

此前,桑德斯在2020年曾表示不打算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他在《华盛顿邮报》直播活动中被问及是否会考虑在2024年竞选总统,对此,桑德斯当时说:“我认为这种可能性非常非常小。”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白宫一再表示,拜登打算在2024年再次参选。两名消息人士上周告诉《国会山报》,拜登告诉前总统奥巴马,他计划在2024年竞选连任。

对于桑德斯参选一事,《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许多民主党人认为桑德斯是一个两极分化的人物,他的“社会主义”标签和与以及他在民主党内的地位可能会在大选中对他有负面影响,尤其是这些因素会影响他在摇摆地区的得票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