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被投诉种族偏见就报复性开除两个儿子?奥巴马大舅哥起诉学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7:17

(观察者网讯)据美媒20日报道,近日,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兄嫂起诉了威斯康星州一所私立学校。这对夫妇称,在他们向学校投诉课堂作业涉及种族偏见问题后,学校“报复”性地开除了他们的两个儿子。

据报道,校方在开除信中还将他们的儿子称为“模范生”,但却指责这对夫妇在沟通时“不尊重”教职员工。对于这次起诉,校方更是强硬回应称,校方打算大力捍卫学校,免受任何与现实相反的指控。

美国《人物》杂志网站:米歇尔·奥巴马的兄嫂起诉孩子们以前就读的学校,称有色人种学生受到“不公平对待”

综合美国《人物》杂志网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米歇尔·奥巴马的哥哥克雷格·罗宾逊(Craig Robinson)与妻子凯利·罗宾逊(Kelly Robinson),对他们两个儿子以前就读的学校提起了诉讼。

这所学校名叫University school of Milwaukee(简称USM),是一所Pre-K-12(从学前班至12年级)学校,位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是当地有名的私立院校,每年收取约3万美元的学费。

据报道,2016年,罗宾逊夫妇两个不到7岁的儿子进入该校就读。这对夫妇称,他们之所以选择USM,是因为它被评为该地区最好的学校,并且标榜自己重视多样性。

然而,在2021年4月,当他们的大儿子上5年级时,他“突然”被学校开除了。根据诉状,2个月后,他们当时上3年级的小儿子,在“没有事先通知或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被取消了新学年入学资格。

对于两个儿子突然被学校开除,罗宾逊夫妇19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这是学校对他们进行了“报复”,因为这对夫妇向学校投诉了学校存在种族偏见的问题。“他们因为我们提出了一些情况,而报复一个9岁和11岁的孩子,这似乎不公平,”克雷格·罗宾逊说道。

19日,罗宾逊夫妇接受美国新闻节目《早安美国》采访画面

据报道,早在2020年11月,这对夫妇就告诉USM教职员工,学校部分课题中的一些语言,“冒犯了有色人种、残疾人、土著美国人,以及其他少数群体的学生。”

据这对夫妇介绍,在疫情期间,由于孩子们在家上网课,他们开始注意到线上课堂作业的一些问题。他们称,在课堂作业中会反复出现种族和民族刻板印象,还会不当使用“种植园”等容易引起非裔伤痛回忆的词语。另外,教师们还存在“社会经济偏见”,对学生也漠不关心。此外,这对夫妇还称,他们记得有一次他们的孩子被拒绝参加数学课的考试——但白人学生却能够参加。

罗宾逊夫妇称,他们觉得有必要提出他们的担忧,并与校方交流意见。在2021年1月,凯利·罗宾逊通过学校的偏见事件报告系统,提交了一份关于课堂作业存在偏见的报告,称作业有“对代表性不足的学生群体的有害内容”。3月,她提交了第二份报告,内容是“类似的语言问题”。

根据诉状,学校承认收到了报告,但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并且,在第二份报告提交的一个月后,罗宾逊夫妇在4月收到了一封信,校方在信中通知他们,他们的11岁儿子被开除了。6月,他们收到第二封信,被告知9岁的儿子也被校方开除。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份信中,虽然校方形容罗宾逊夫妇的两个儿子都是“模范生”,但USM校长史蒂文·汉考克(Steven Hancock)却对罗宾逊夫妇不满。汉考克指责罗宾逊夫妇未能履行“作为与USM合作伙伴的职责”,还多次跟校方管理人员和教师进行了“不尊重和苛刻”的对话。

而对于罗宾逊夫妇的这次起诉,校长汉考克的回应也颇为强势。在19日发布的一封声明中,汉考克表示,校方不让罗宾逊夫妇儿子入学的决定与他们的投诉无关,还称校方打算大力捍卫学校,免受任何与现实相反的指控。

汉考克还称,“我们不能也不会容忍,针对敬业、勤奋的教师和管理人员的持续不尊重、欺凌或骚扰行为......当家长的这种行为威胁到我们所创造的教育环境时,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米歇尔 私立学校 美国 种族偏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