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询问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能否吃猪肉,暂未得到回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8:56

(观察者网讯)据《日刊体育》4月21日消息,日本国家队已经开始担心,他们今年冬天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吃不上猪肉。为此,日本足协一个多月前已向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和卡塔尔足协询问了此事,截止4月20日还未收到答复。

报道称,第7次晋级世界杯正赛的日本男足现在比较关心吃猪肉的问题。猪肉对运动员来说是重要的恢复体力的食品,但穆斯林不吃猪肉,因此日本队担心无法将猪肉带入卡塔尔。

卡塔尔世界杯共有32支球队参加,分为8个小组,日本队进入了“死亡之组”,小组赛就将迎战德国和西班牙两大强队。《日刊体育》称,日本队可能会因此担心作为能量来源的食物问题。

文章称,对运动员来说,猪肉是缓解疲劳的最佳食材,猪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是其他肉类的5-6倍。维生素B1易被人体吸收,是维持神经、心脏及消化系统正常机能的重要生物活性物质,因此猪肉在日本是广受欢迎的食材。

这不是日本队第一次为吃猪肉发愁了。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期间,他们就遇到了这个难题,据称当时日本球员吃的是鸡肉肠;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期间,日本队也无法携带猪肉入境;此外,亚足联冠军联赛等比赛在卡塔尔举行时,日本球队同样吃不到猪肉。

考虑到相关限制,日本国家队后勤部门制定了应对方案,他们计划让下榻酒店预留多个楼层并租用专用厨房做饭,只供日本代表团人员使用,他们不用酒店的厨房,以期在尊重和理解卡塔尔文化和宗教习俗的基础上探索吃猪肉的可能性。

不过,报道称,日本足协已就此事咨询了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和卡塔尔足协,但一个多月过去了,到4月20日还没有得到答复。

《日刊体育》最后称,虽然“植物肉”近来很流行,但猪肉是日本人习惯的食物,要想在这场难踢的世界杯上突出重围,熟悉的食物对运动员来说很重要,希望能解决这一问题,期待对方的回复。

卡塔尔世界杯将于今年11月21日-12月18日在卡塔尔8座场馆举行,这是首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也是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的世界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日本 卡塔尔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