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电机实验舞弊长达40年,去年社长因为数据造假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20:36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21日,日本三菱电机承认,其兵库县赤穗市工厂的变压器产品在检测实验中,存在长达40年的数据造假行为。目前已有3384台涉事变压器被出售给日本国内外多家电力及铁路企业。

涉事工厂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三菱电机本次欺诈行为由包括外部律师在内组成的调查委员会于4月1日最新发现的。其主要手法是在按照客户要求进行的变压器高压测试中使用低于规定要求的电压,并在之后的出厂检验报告中按原定标准进行数据造假。

对此,三菱表示,至今还未收到因该问题导致的变压器故障报告,但未来也将进行专项检测。

涉案变压器

公开资料显示,三菱电机创立于1921年,是三菱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其产品包含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显示产品、手机、厨房电气、车载电气、生活电气、空调电气。2021年2月1日,三菱电机迎来了创立100周年,但这家百年企业的形象却因屡次数据造假行为而遭受重大打击。

2020年12月,三菱电机向欧盟供应不符合当地标准的车载用广播接收器的丑闻被曝光,超335000余件车载音响零部件被出口给欧洲车企,持续长达3年。同时三菱还在当地机构对产品进行检验时,使用改装后的产品通过测试,制造整批产品达标的假象。

2021年6月底,三菱电机长崎工厂被曝未按用户要求对列车空调进行产品检验,并伪造了检验数据,持续至少30年,共约1.58万台涉事空调向美国和英国、德国等约15个国家出货。紧接着又有媒体披露,三菱电机还对空气压缩机检验数据进行造假,主要为重复使用以往测试数据,而非在设计更改后对每个零部件进行新的测试,该造假行为持续超过35年。

上述惊天丑闻曝光后,时任三菱电机社长杉山武史于同年7月2日宣布辞职。他说,公司有组织的造假损害公司信誉。他痛感对此负有责任,认为有必要辞职,以使公司建立新体制,挽回外界对三菱电机的信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