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22 06:46

当地时间21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比尔吉奇发表声明称,土外交部就伊拉克政府关于“爪锁”行动的指控,传唤了伊拉克驻土耳其使馆临时代办。

声明说,库尔德工人党近40年来一直在伊拉克北部伺机向土耳其发动袭击。 土方坚持要求结束库尔德工人党在伊拉克的存在,但没有得到伊拉克政府的任何回应。

声明称,土耳其随时准备与伊拉克展开密切合作,共同打击库尔德工人党。但是,只要伊拉克政府不在此方面采取具体和有效的措施,伊拉克领土上的库尔德工人党就将继续对土耳其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而土耳其也将继续采取必要自卫措施。

当地时间20日,伊拉克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已就土耳其跨境发动军事行动的行为召见了土耳其大使,并正式提出抗议,呼吁土方停止这种挑衅行为。伊拉克政府要求所有土耳其军队撤出伊拉克领土,以维护伊国家和主权的独立完整。

当地时间18日凌晨,土耳其国防部宣布,针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发起代号为“爪锁”的跨境军事行动。

(总台记者 顾玉婷)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