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禁止与俄有关船只进入美国港口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2 10:35

(观察者网讯)据政客(Politico)、路透社等媒体4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当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禁止与俄罗斯有关的船只进入美国港口。此举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向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的俄罗斯施压。

截图自政客(Politico)网站

拜登在宣布这项禁令时说:“这意味着悬挂俄罗斯旗帜的船只,或是由俄罗斯实体拥有或运营的船只,都不可以在美国的码头停靠以及进入海岸。一艘也不行。”

拜登宣布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美国港口 外媒视频截图

据政客(Politico)报道,2019年时,美国与俄罗斯的贸易总额达到350亿美元,这让俄罗斯在当年成为美国的第26大贸易伙伴。

美国主要向俄罗斯出口机械、飞行器以及车辆,主要从俄罗斯进口化石燃料、贵金属、宝石以及钢铁等。

但据分析,拜登政府此举或许更多地是具有象征意义而不是实际意义。由于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在美国港口靠岸的俄罗斯船只如今只占到所有靠岸船只的1%都不到。

此前,为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拜登已于当地时间3月1日宣布禁止俄罗斯飞机进入美国领空,并于3月8日禁止了美国对俄罗斯的石油进口。

责任编辑:邓鹏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