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封禁TikTok和《绝地求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2 14:44

(观察者网 讯)阿富汗塔利班政府21日下令禁止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 和在线游戏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PUBG,绝地求生),称此举旨在保护年轻一代免受不良影响。

彭博社报道截图

综合彭博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1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内阁21日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应用程序TikTok 和在线游戏PUBG等产品“让年轻一代迷失了方向”。

报道介绍称,中国企业开发的TikTok应用程序是一个深受年轻网友欢迎的全球短视频平台,但也因一些专家称其对儿童和年轻人的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而受到批评。而PUBG则是一款由韩国游戏公司Krafton开发的玩家对玩家在线射击游戏。PUBG 允许多达100名玩家参与的死亡竞赛。

这些应用程序在该国很受欢迎,自去年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权以来,他们现在只有少数娱乐选择。塔利班禁止音乐、电影和电视肥皂剧。

发言人伊纳穆拉·萨曼加尼4月21日在推特上解释称:“交通和信息技术部被要求屏蔽游戏PUBG和一个名为 TikTok 的应用程序,因为担心这些产品会误导年轻一代。政府还呼吁阻止在网上发布‘不道德的信息’”。

推特截图

根据独立数据收集公司DataReportal1月份发布的数据,阿富汗这个拥有约3800万人口的国家只有超过900万人可以上网。大约有400万社交媒体用户,其中最受欢迎的是Facebook。

责任编辑:李丽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