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1日起允许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入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2 20:10

4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网发布公告称,因应疫情最新发展,并考虑到近期抵港人流和相应的输入个案数字、本港应对疫情能力,以及整体社会经济需要,特区政府今日(4月22日)公布,由香港时间5月1日凌晨零时起容许过去14天曾在海外地区逗留的非香港居民,按与香港居民相同的登机、检疫及检测安排来港。与此同时,还将适度调整个别航线“熔断机制”,并将于机场“检测待行”中额外加入快速抗原测试,目标是在坚持“外防输入”策略及继续严谨检疫措施的前提下,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尽可能减轻到港人士在预订行程包括航班和指定检疫酒店的不确定性,以及理顺到埗后检测及检疫的流程,从而回应须回港香港居民和相关业界的强烈诉求。

特区政府称,跨部门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督导委员会)近日检视了自4月1日以来抵港航班数目及乘客流量,以及实际输入个案的情况。虽然4月1日至今每天的抵港乘客人数因特区政府撤销9个海外地区的“禁飞令”后有所增加(由今年1月至3月的平均每天少于300名抵港乘客,增加至4月1日以来平均每天约1200名抵港乘客),但输入个案比例不升反跌(由今年1月至3月的约3%,下降至4月1日以来的约1%)。考虑到本港疫情发展和应对疫情能力等公共卫生因素,并平衡香港市民大众及社会各界对恢复社交经济活动的期望,在维持现有“外防输入”措施的基本要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认为有空间可以适度调整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