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对俄立场,勒庞多次渲染“中俄联合或成法国世纪最大危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2 22:39

【文/观察者网 童黎】在被媒体频繁质疑对俄立场时,法国大选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本月不止一次提起中国,渲染起“中俄联合”或成为法国和欧洲安全的“世纪危险”。

当地时间4月22日,距离法国大选最后一轮投票还有2天,勒庞现身法国Europe 1电台节目。

面对俄罗斯以及俄乌冲突相关问题,勒庞转移话题称,“对我们的安全来说”,她担心“俄罗斯和中国的几近联合将成为最糟糕的事情”。

视频截图

当被问到她所说的“北约和俄罗斯战略联盟”时,勒庞先是称,“法国应该成为一股平衡力量,始终寻找和平的声音,确保我们国家以及欧洲的未来安全”。

她还宣称,“对我们的未来安全最糟糕的事情,可能就是中国和俄罗斯几近联合,这可能是货币联盟,也可能是经济、军事方面。对于法国和欧洲的安全与平衡来说,这或将是21世纪最大的危险。”

观察者网注意到,这并非勒庞第一次作出这样的无端猜测。

早在4月8日,勒庞就在法国新闻广播电台(Franceinfo)称,制裁会导致俄罗斯与中国联合,“他们一个是世界第一大原材料生产国,一个是世界工厂”,由此产生的“权势可能成为法国的大问题”。

视频截图

4月18日,她继续在“France Bleu”电台节目上重复类似说法,强调要避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与人口最多的国家联合,让他们有机会形成世界第一大军事力量,我认为这有很大的危险”。

勒庞称,在乌克兰战争结束、和平条约签署后,“有必要尝试从外交上避免这种可能成为我们‘世纪危险’的联合”。

视频截图

在这一届法国大选中,勒庞不断因俄罗斯相关议题受到质疑。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将勒庞称为“俄罗斯的辩护者”和“普京支持者”,并援引三名拜登政府高级官员称,华盛顿担心俄罗斯干涉法国大选,害怕勒庞当选后可能动摇“西方反俄联盟”,颠覆法国扮演的欧盟主导力量角色,进而可能让其他北约领导人心生退意。尽管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她在一定程度上疏远了俄罗斯总统,但她对普京发动战争的理由表示同情,并拒绝西方联盟的一些对俄强硬行动。

而在4月13日,勒庞曾在谈到美国时批评拜登政府如今对中国过于“咄咄逼人”,还说美国只是想树立敌人,好让“盟友们都团结在它的统治之下”,暗示美国在引导欧洲与中国为敌。

在20日的电视辩论中,马克龙与勒庞继续围绕俄乌冲突展开辩论,相互指责。勒庞竭力呼吁不能禁止俄油气,认为这样无异于“切腹”。而马克龙似乎想炒制法版“通俄门”,攻击勒庞与俄罗斯关系亲密,她的政党曾向俄罗斯的银行借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勒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