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西方领导人里第一个,约翰逊承认俄罗斯可能打赢乌克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3 20:01

(观察者网讯)“他打破了G7统一战线。”在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认俄罗斯可能“打赢乌克兰”后,英媒这样评论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22日报道,西方领导人里的第一个——约翰逊22日承认了俄罗斯可能在俄乌冲突中获胜。他称,英国已经提议向波兰运送坦克,再让波兰把自己的坦克送给乌克兰。

报道截图

约翰逊在访问印度期间称,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是艰苦的,并表示俄乌冲突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年底。

他说,西方国家需要考虑自己在军事和经济上还能做些什么,以此“一波接一波地加大对普京的施压”。不过,英国政府一直不愿直接向乌克兰政府派送装甲车。

约翰逊还提出“回填”策略:如果波兰将自己的T-72坦克提供给波兰,英国将对波兰进行补偿。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可能赢得这场战争时,约翰逊承认“实际有可能,是的当然……恐怕现阶段还无法预测”。

而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还在说:“我们盟友和伙伴的团结一致……正向普京发出明确信息:他永远不会成功控制和占领整个乌克兰。他不会,那不会发生。”

对于约翰逊的表态,《金融时报》认为,这是西方主要国家领导人首次承认俄罗斯可能在战争中取胜,口径与他几周前相比发生了重大转变。这也打破了七国集团(G7)领导人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表现出的统一战线。

一名欧盟高级官员还批评,约翰逊的言论是“荒谬的”,会“激怒基辅”。

随着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进入下一阶段,乌克兰继续要求西方提供更多军事及资金援助。

然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指出,对拜登政府和西方盟友来说,这也是个难题:一方面,他们必须持续军援以避免乌克兰弹尽粮绝;可另一方面,随着俄罗斯对北约警告的升级,他们又必须确定俄罗斯的“红线”在哪里——在不激怒俄罗斯及导致北约卷入险境的情况下,他们到底能给乌克兰提供多大程度的援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乌克兰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