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议员匿名攻击工党女领袖,首相约翰逊公开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5 19:14

(观察者网讯)在首相约翰逊因首相府“聚会门”一事备受舆论批评之际,英国政坛又发生了一件夺人眼球的事儿。

当地时间24日,一名保守党议员匿名在英国《星期日邮报》上发文将矛头对准了工党副领袖安吉拉·雷纳,称其曾通过交叉和分开双腿来分散坐在对面的首相约翰逊的注意力。多名国会议员在谴责该文章的同时公开表态支持雷纳,雷纳本人则认为,保守党正通过一系列诽谤来设法保全约翰逊。

同日,约翰逊在Twitter发帖公开谴责前述匿名议员发文一事,“虽然我在几乎所有政治议题上都不同意雷纳的观点,但我尊重她作为议员的身份,强烈反对今天那篇针对她的内容,这是‘厌女’的体现。”

据BBC报道,英国《星期日邮报》在这篇引发争议的文章中称,这名匿名保守党议员暗示雷纳曾通过交叉、分开双腿的方式,分散首相的注意力,“就像1992年莎朗·斯通在电影《本能》中表现的那个场景一样”。

《星期日邮报》描述雷纳是一个“41岁的社会主义者祖母,在16岁就怀孕了,并且离开了学校,几乎没有什么资格证书。”

这名匿名的国会议员表示,“雷纳知道自己无法与约翰逊在牛津接受的辩论训练相抗衡,但她拥有对方所缺少的能力,有人也教过她要使用这种策略。我们一起喝酒时,她承认过这一点。”

该报道令雷纳非常愤怒,当日,她痛斥该报道太过“低俗”,完全是在诽谤。

因在疫情期间违反防疫规定聚会,约翰逊及政府工作人员已被警方开出至少50张罚单,英国反对党已持续数月要求他辞职,19日,约翰逊就“聚会门”一事向议会道歉。短短1天后,20日,约翰逊宣布,他打算以保守党领导人身份参加英国下届大选。

在雷纳看来,保守党正在“不惜通过铤而走险的、反常的诽谤来设法保全约翰逊”,她表示,“我不会让这些卑鄙的谎言所威慑,他们的骚扰、恐吓定会失败。”

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也认为,陷入丑闻和混乱的保守党正在兜售性别歧视和厌女的观念,这是可耻的。

众多女性议员公开表示支持雷纳,保守党议员卡罗琳 · 诺克斯介绍,各党派中不少女议员都有类似经历;影子内阁大臣瑞秋·丽芙斯透露,“议会所有的女性议员、工作人员,都有和性别歧视、厌女有关的故事,这根本就是个‘地方病’,说实话,我已经厌烦了议会一直以来对待女议员和其他女性的方式。”

还有国会议员在谴责前述匿名议员的同时,批评《星期日邮报》的报道倾向性太强。自由民主党议员穆尼拉·威尔逊形容,“这是一个可耻的故事,我根本不敢相信这样的内容会被报道出来。”

英国妇女与平等委员会主席诺克斯表示,她已经联系了下议院议长林赛·霍伊尔,询问撰写这篇文章的政治编辑是否真的应当持有议会的媒体通行证。

当地时间24日,约翰逊也发帖谴责国会议员匿名发文一事,他表示,“尽管我在几乎所有政治问题上都不同意安吉拉·雷纳的观点,但我尊重她作为议员的身份,强烈反对今天那篇针对她的内容,这是‘厌女’的体现。”

据了解,一位唐宁街的消息人士透露,约翰逊私下也联系了雷纳本人,重申了他在社交媒体上所说的话。不过,BBC称,唐宁街不会调查究竟是哪位议员在媒体上发布的前述文章。

瑞秋·丽芙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相不应当只是发个帖了事,而是应当整顿一下内阁,并确保他的议员们知道,自己无权发表类似的言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