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希望华侨华人在美享有应有的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4-26 07:37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24日走访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华助中心。他表示,希望侨团团结友爱,相互支持,同时也使华侨华人在美国生活得更好、更安全,享有应有的地位。


明州华助中心于2016年授牌成立,是美中西部第一家华助中心。其前身是明州中美联谊会和明州社区服务中心,从1967年即开始为当地侨胞服务。秦刚当天参观了华助中心各项设施,详细了解中心运作、人员配备、资金来源、为老年人群体提供哪些服务等细节,并看望慰问在场的志愿者。

图为秦刚在明州华助中心发表讲话。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秦刚随后发表即席讲话说,全美共有500万侨胞,类似华助中心这样的机构还有不少,希望侨团团结友爱,相互支持,同时也使华侨华人在美国生活得更好、更安全,享有应有的地位。

当地时间4月24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走访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华助中心。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秦刚表示,华助中心不仅要把侨团凝聚起来,做好服务,还要更多地和美当地社会交流,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比如亲邻善仁、和睦友爱,这些都是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每一位炎黄子孙血脉里流淌的基因。衷心祝愿华助中心越办越好,成为侨胞的“温馨之家”。

明州华联会主席、华星艺术团团长颜炳文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明州华助中心多年来一直本着融入当地、服务侨社,建设华侨华人之家的理念深耕明州,今后将继续为侨胞排忧解难、维护权益,同时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美民间的友好往来。

(记者 陈孟统 王帆)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