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对俄罗斯开发北方四岛,韩网友唱反调:支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7 10:02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4月26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副总理兼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Yury Trutnev)25日称,俄罗斯将尽快加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工业和旅游活动,日本对此完全不能接受。

特鲁特涅夫的表态是对日本政府22日发布《外交蓝皮书》的回应。在这本“蓝皮书”中,日本方面首次将北方四岛描述为被俄“非法占领岛屿”。早前,俄总统府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回应称,南千岛群岛是俄不可分割的领土,如今已很难与日本继续谈判。

有趣的是,韩媒报道后,不少韩国网友纷纷跟日本“唱反调”,称支持俄罗斯开发北方四岛。

俄塔社报道截图

日媒livedoor news 报道截图

综合俄塔社和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于4月22日发布年度《外交蓝皮书》,强烈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且19年来首次把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定义为被俄“非法占领岛屿”。

对此,俄罗斯方面迅速做出回应。俄总统府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称,“四岛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领土”,如今日本已被列为对俄不友好国家,它对俄罗斯采取了一系列敌对行为,这种情况下,很难说有关“四岛”的谈判能否继续展开。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6日,Kuril岛当地景象,该地为日俄争议岛屿,俄称“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图自人民视觉

25日,俄罗斯副总理兼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称,“南千岛群岛为俄罗斯所有”,俄将进一步推进对该群岛的独立开发和投资。

特鲁特涅夫说,俄罗斯将加强对南千岛群岛的开发,以通行邮轮、制定投资计划、旅游开发等方式强化对南千岛群岛主权。特鲁特涅夫还强调:“南千岛群岛为俄罗斯所有。这不是我个人意见,是全体俄罗斯民众的自然反应。”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对此反应强烈。他在26日的记者会上称,“北方四岛是日本拥有主权的岛屿,是日本的固有领土”。日方完全不能接受俄罗斯的加强开发行为。

有趣的是,部分韩国媒体26日也报道了俄日双方的领土争端。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精神,不少韩国网友纷纷跟日本官方唱起反调,转而支持俄罗斯。

有的网友直言,南千岛群岛是俄罗斯的一部分,独岛是韩国领土,岛国是(韩国的)主要敌人。

“日本认为哪里都是自己的土地,库里尔群岛(千岛群岛)、独岛、钓鱼岛(尖阁)。完全是精神病国家。”

“相信日本的人要么是傻瓜,要么是日本人。”

还有网友提到了二战后同盟国军事占领日本的计划,指出俄罗斯占领北方四岛有一定合理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乌克兰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