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287名英国议员列入制裁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7 20:57

(观察者网 讯)据俄新社4月2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已经将287名英国下议院议员列入制裁名单。


俄罗斯外交部关于对英国下议院议员进行报复性个人制裁的声明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的声明称:“上述人员从此被禁止进入俄罗斯境内,他们积极参与了英国反俄制裁文书的拟定,病促成了英国境内无端积累的恐俄症。”

此前,英国政府3月11日决定将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386名议员列入制裁名单,作为对等回应,俄方对英国议会下院287名议员实施限制措施。

声明指出,英国议员的敌对言论和牵强的指责,不仅推动了英国妖魔化俄罗斯和国际孤立的进程,而且还破坏了双边合作的基础。

“鉴于英国方面要求持续加强反俄制裁,俄方关于反制裁的工作将继续,包括扩大俄罗斯的‘制裁名单’。”声明最后如此总结。

俄新社补充说,在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的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国家加强了对俄制裁。俄罗斯价值约3000亿美元的资产已被冻结。

俄方称,这是一场由西方国家实施的“前所未有的经济战争”。普京则表示,制裁对整个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而西方国家的主要目的,是让数百万人的生活恶化。

由于对俄罗斯的限制性措施,仅英国就将损失超过62亿英镑(约78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英国 俄罗斯 制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