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议员曝男同事“在下议院会议室看色情片”,保守党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8 10:05

(观察者网讯)在56名英国国会议员因涉嫌性骚扰被相关部门调查后,当地时间27日,多家英媒报道,保守党一名议员又被曝曾在下议院用手机看色情片,目前,保守党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近日,英国国会议员多次因“性别歧视”引发关注。上周日,一名保守党议员匿名在英国《星期日邮报》上发文将矛头对准了工党副领袖安吉拉·雷纳,称其曾通过交叉和分开双腿来分散坐在对面的首相约翰逊的注意力。

该报道被众多国会议员怒批,多名女议员公开指责,性别歧视、厌女已经成为议会的“地方病”,随后,首相约翰逊怒斥前述针对雷纳的报道“厌女”,不过,唐宁街并未表态是否会调查涉事议员。

同日,《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包括3名内阁大臣在内的56名国会议员正面临不当性行为的指控。

本周二,在威斯敏斯特宫举行的保守党会议上,又有约12名女议员抱怨议会中存在的性别歧视行为,一名女议员揭发,有议员曾在开会时看色情片,另一名议员证实了她的说法。

有在场的议员会后透露,她们讲述了一些“任何组织都不会容忍的、令人作呕的、具有严重性别歧视色彩的经历”,其中包括“猥亵”。

保守党议员莱瑟姆直言,当大家知道有国会议员因为看色情片接受调查时,完全震惊了,无法相信这种事情会出现在议会这种专业的地方。

保守当议员布兰登·史密斯认为,这些行为“在任何工作场所都是不能接受的。如果有人真那么做了,那么,会有一些后果(需要承担)”,他补充称,如果他看到这种情况,会大声喊出来,“这太不专业了,我希望在会议室里,大家能够专注于自己的职责而不是盯着手机看。我在会议室内甚至都收不到wifi信号。”

影子住房大臣谭甘·达本则表示,对这个故事震惊但并不惊讶,因为议会的确存在性别歧视文化。

据卫报报道,几周前,保守党刚刚投票否决了一项将厌女归为与种族歧视一样的仇恨犯罪行列,有人质疑,在私营公司,如果高管们对女同事发表了不当言论,一定会面临严重指控,可在议会,类似的行为却没有惩罚。

在“不当性行为”“厌女”等事件被密集曝光后,保守党坚称其对性骚扰零容忍,且不存在厌女和性别歧视的问题。

首相府一名发言人表示,这种行为完全不可接受,“在今天和过去几天,你应该听到了,首相明确表示,绝不允许这种行为,在任何工作场所都不容忍。”

当被问及在工作场所观看色情片是否会被解雇时,该发言人表示,“我不清楚纪律处分,不过,显然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正在调查。”昨天,约翰逊回应此事称,性骚扰是不可容忍的,足以被解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