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新冠大流行尚未结束,美国不太可能消除疫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30 07:25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国家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在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主办的一场视频会议上表示,美国国家国家卫生研究院正对疫苗加强针进行临床研究,今秋之前将确定新型加强针将针对新冠的特定变异株亦或是将用于预防多种变异株。

在会上,福奇还表示,由于多种因素,美国民众很难对新冠形成传统意义上的群体免疫,但仍应努力控制住新冠病毒。

路透社报道截图

福奇解释称,美国无法形成群体免疫的原因在于,新冠病毒可进化和变异成多种变体,从而弱化感染者以及疫苗接种者对其的免疫。此外,福奇还表示,美国的反疫苗运动也使得数百万人无法获得(疫苗)的保护。

福奇补充说,美国不大可能根除新冠,但美国应努力控制病毒并摆脱剧烈的新冠大流行。

福奇在视频会上发言的截图

针对其本人此前有关美国已脱离了新冠“大流行”阶段的表述,福奇再次澄清说:“当我说我们不再处于那个暴发性的急性(流行)阶段时,这并不意味着(新冠)大流行已经结束”。他表示“新冠绝对尚未结束。我们仍在经历一场全球范围内的大流行。”

此前,福奇于4月26日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公司(PBS)采访时被问及“我们离疫情结束有多远”,他表示,这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但他紧接着说,美国“肯定”已经脱离了新冠“大流行”阶段。

而在27日,因其言论被误解为“大流行已结束”,福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澄清称,新冠大流行还没有结束。他表示,“我们(美国)所处的是大流行的不同阶段”。

福奇当时表示,目前美国处于“过渡阶段”(a transition phase),有望朝着疫情被控制住的方向发展,若成功控制住疫情,(美国)将恢复到正常状态,社会、经济、社会、教育等方面将不会受到全面的影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30日6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感染病例达到8131935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993560例。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感染病例71304例,新增死亡病例406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