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及其欧洲盟国将进行万人联合军演,英军高层:自冷战以来最大规模共同部署之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30 22:2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据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4月29日报道,就在俄罗斯在乌克兰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持续之际,北约正准备开始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为此,来自北约及其欧洲盟国的数万名士兵,正在为这一系列军演做准备。英国军方领导人称,这是“自冷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共同部署之一”,英军及其盟军“将以本世纪欧洲前所未有的规模遏制侵略”。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这一系列军事演习将在芬兰、波兰、北马其顿以及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边境地区进行,飞机、坦克、大炮和装甲突击车辆将提供支持。在这些部队中,将包括北约部队和联合远征军(Joint Expeditionary Force),后者兵力来自非北约成员国芬兰和瑞典。

英国《卫报》则称,今年夏天,数十辆坦克将被部署至芬兰和北马其顿等国,大约有8000名英军士兵将参加整个东欧军演。

《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29日表示,欧洲的安全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他说:“这些演习将见证我军与北约盟国以及联合远征军的联合,展示团结与力量,这是自冷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共同部署之一。”

英国野战军司令官中校拉尔夫·伍德迪斯(Ralph Wooddisse)补充称:“部署的规模,加上英国军队的专业精神、训练和敏捷性,将以本世纪欧洲前所未有的规模遏制侵略。”

据报道介绍,此次军演部署将于本周在芬兰开始,来自美国、英国、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部队将参加代号为“箭镞”(Arrow)的演习,以提高他们与芬兰军队协同作战的能力。

同样是在本周,大约4500名士兵将参加一场快速反应演习,其中包括在北马其顿进行空投和直升机攻击,此次行动将由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阿尔巴尼亚和意大利的部队参与。

下个月,包括英国、法国和丹麦在内的1.8万名北约士兵将在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边境参加代号为“刺猬”(Hedgehog)的演习。5月底,大约1000名英军士兵将与其他11国军队一起参加在波兰举行的“守卫者”(Defender)演习。

英方表示,在这一系列演习中,总共将部署72辆挑战者2型坦克、12门AS-90自行榴弹炮和120辆勇士装甲车。

当地时间3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多国在拉脱维亚举行“水晶箭2022”军演 图自美媒

就在福克斯新闻、《卫报》等西方媒体披露这些军演消息之前,据今日俄罗斯(RT)等俄媒4月27日消息,普京在俄罗斯立法委员会当天的会议上表示,那些以往以及现在遏制俄罗斯的国家,认为俄罗斯的存在对他们是一种威胁,但也就是这些国家,正在给世界带来危险。

普京警告称,"若有人打算从外部干涉当下(乌克兰)局势,且对俄罗斯构成无法接受的战略性威胁,那么他们应该知道,俄罗斯的回应将会是闪电般的快速打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乌克兰 北约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