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政部长:拒绝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30 22:46

(观察者网讯)4月30日,刚从新冠中恢复的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发推称,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德国都拒绝使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

林德纳强调:“德国不会被勒索!德国将不会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明确一点:德国正尽最大努力,尽快使德国在能源供应方面不依赖于俄罗斯。”

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推文截图

据德国媒体“WAZ”报道,林德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想继续以欧元和美元支付俄天然气。

他补充道,德国工业组织警告称,停止燃气供应意味着整个经济的毁灭,但是德国并不会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卢布支付。

林德纳 视频截图

此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多项制裁,3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令进行回击。法令规定,自4月1日起,俄罗斯名单中的“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在购买俄罗斯天然气时,必须以卢布付款。如果拒绝以卢布结算购买天然气,这些公司将被视为未遵守天然气合同规定义务,合同效力将被中止,俄罗斯将停止天然气供应。

波兰和保加利亚这两个国家因拒绝按照俄方要求以卢布支付费用,俄罗斯自4月27日起已停止对这两个国家输送天然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德国 卢布结算 俄罗斯 天然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