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了拜登的认知状态后,特朗普也口误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2 19:06

(观察者网讯)“你可以把整个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五位总统放在一起,他们不会也没有带来拜登在短短16个月内对美国造成的伤害......”

当地时间1日,特朗普又叒叕来炮轰拜登了。他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场集会上不仅猛烈抨击拜登是“无人匹敌的、不折不扣的失败者”,还称拜登让美国“难堪”。另外,特朗普再次嘲讽拜登的认知状态,呼吁他做个认知测试,再“公布结果给全世界看”。不过,尴尬的是,在嘲笑了拜登后,特朗普也出现口误了。

当地时间5月1日,特朗普在内布拉斯加州参加集会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日抵达内布拉斯加州格林伍德,参加了一场名为“拯救美国”的集会活动。在集会上,特朗普发表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除了为面临十几项性骚扰指控的内布拉斯加州州长候选人查尔斯·赫伯斯特(Charles Herbster)辩护外,这位前总统抨击现任总统拜登的桥段也再次上演。

实际上,根据现场视频,在特朗普登台演讲不到5分钟,他就开始批起拜登了:“你可以把整个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五位总统放在一起,他们不会也没有带来拜登在短短16个月内对美国造成的伤害。”

特朗普声称,拜登是“无人匹敌的、不折不扣的失败者”,并开始列举拜登的种种“失败”之处。例如,根据这位前总统的说法,拜登政府要对美国失去在能源领域的主导地位负责。

特朗普称,在他的任内,美国的油价低于每加仑2美元,而现在在美国一些地方,油价涨到了每加仑8美元。拜登政府已因油价上涨问题备受指责,特朗普此番拿油价作对比的话自然为他赢到了现场观众的欢呼。

特朗普还谈到了俄乌战争,吹嘘称在他的任内,俄罗斯总统普京“永远不会入侵”乌克兰。而在拜登任期,普京“看到了弱点,他看到了拜登政府的无能”。

特朗普毫无负担地把俄乌局势恶化问题推到拜登头上,并称俄乌当前局势会给全世界带来严重后果,包括爆发世界大战的风险。“我们的国家正滑向地狱,而我们将纠正这一点。我只希望这不会太迟。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非常危险——可能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危险的。它可能演变成新的世界大战。我们的国家正由能够把局势引到世界大战的人领导。”

在特朗普批判拜登政府对俄乌战争的处理方式时,他还直称拜登是“让我们国家难堪”的人。“这可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我们有不称职的人来管理事务。而直到我们有人(意指拜登)跑到欧洲让我们的国家难堪,我才意识到担任总统有多么重要。”

在特朗普反复强调拜登让美国“难堪”之下,他身后的人群开始高喊:“乔(拜登)必须走了(Joe's gotta go)。”

在这样的场合,特朗普也自然没忘记再次嘲笑拜登的认知状态。特朗普不仅再度吐槽拜登“和空气握手”事件,“我们的总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在与空气握手”,还在集会上播放了拜登磕磕绊绊讲话的视频。

视频内容是拜登4月28日就俄乌冲突发表讲话,当时拜登试图对俄罗斯和普京发表强硬言论,但在说到“普京的‘盗贼统治’”时,拜登突然卡壳了,尝试多次都无法准确说出“盗贼统治(kleptocracy)”这个单词。缓和片刻后,拜登才准确说出这一单词。

就此,特朗普让拜登做一个认知测试,还建议他“公布结果给全世界看”。此刻,特朗普仍没忘记“拉踩”拜登,他吹嘘着自己的认知测试结果,称前白宫医生罗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曾称他是“完美的样本”,还告诉他虽然测试“很难”,但他“做得很好”。

不过,尴尬的是,在特朗普刚吹嘘完他的认知测试结果出色后,他就如同被他嘲笑的拜登一样,出现了口误问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俄亥俄州即将举行备受关注的共和党参议院初选,作家、风险投资家JD·万斯(J.D. Vance)正是特朗普支持的参议员候选人。在1日的集会上,特朗普为万斯拉票,但却把万斯的名字与其竞争对手乔什·曼德尔(Josh Mandel)混为一谈,称JD·万斯为“JD·曼德尔”。

《新闻周刊》1日也报道了特朗普的这一口误。“我们已经支持了JP,JD·曼德尔(J.D. Mandel)。他做得非常好,”特朗普说道。显然,特朗普口中的“JD·曼德尔”指的应该是JD·万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特朗普 拜登 口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