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韩外交部门正就派代表参加韩国新总统就职仪式保持沟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5 16:40

5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韩联社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据报道,昨天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弹道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韩国新任总统就职典礼将于5月10日举行。请问中方官员是否将出席?谁将出席?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也注意到朝方尚未就此发布消息。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符合本地区各方共同利益。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相向而行,尽快开展有意义的对话,探索均衡解决各方关切的有效办法。

关于第二个问题,尹锡悦总统就职是友好邻邦韩国的一件大事。中方正同韩方就高级别代表赴韩国出席尹锡悦总统就职仪式保持沟通。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请你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