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首次探讨台海冲突应急计划,外交部:危害台海和平稳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5 17:09

5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今年3月初美英印太事务磋商期间,美国与英国首次探讨了如何加强合作降低台海战争风险以及冲突应急计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共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其根源是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美方一些人有意“以台制华”。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加大打“台湾牌”,伙同个别国家炒作涉台问题,企图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有关行径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是在十分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美方和有关国家应该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