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荷兰外交官指责投弃权票,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别指手画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7 09:59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印度在俄乌冲突上的立场让一些西方国家颇有微词。当地时间5月6日,荷兰驻英大使奥斯特伦(Karel van Oosterom)在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蒂鲁穆尔蒂(TS Tirumurti)的推文下“挑事”,指责印度不该在联合国大会上就俄乌冲突投弃权票。

这番言论立刻遭到蒂鲁穆尔蒂的回怼:“请不要对我们指手画脚,我们知道该怎么做。”

蒂鲁穆尔蒂回击奥斯特伦

当地时间5日,联合国安理会开会审议乌克兰问题。蒂鲁穆尔蒂随后在推特上传了他在会议上的发言,指出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印度一直在呼吁彻底停止敌对行动,强调对话和外交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

蒂鲁穆尔蒂在发言中表示,印度支持为减轻乌克兰人民的痛苦而做的一切努力,“印度仍然站在和平的一边,认为在这场冲突中不会有获胜的一方。”他还重申,当代全球秩序建立在《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和对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尊重之上。

奥斯特伦就此评论称:“你不应该在联合国大会上投弃权票,请尊重《联合国宪章》。”

目前这条评论已被删除。

奥斯特伦有关评论已被删除

据《今日印度》报道,今年以来,印度在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大会和人权理事会上,多次就俄乌冲突的程序性投票和决议草案投下弃权票。

3月2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题为“对乌克兰的侵略”的决议草案,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乌克兰使用武力并将其所有军事力量从乌克兰领土撤出,包括印度在内的35个国家投下弃权票。3月24日,联大通过题为“侵略乌克兰造成的人道主义后果”的决议草案,印度等38国投下弃权票。4月7日,联大投票决定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印度又一次投下弃权票。

俄乌冲突爆发后,印度并未跟随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的脚步,还与后者保持着以往的贸易关系。对此,美欧频繁对印度施压。

面对外界的杂音,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4月27日在印外交部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说,印度独立75年,正处于将“需要获得他人同意,由他人‘定义’印度”这一观念抛到脑后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有自信。我认为印度最好立足于我们自己,再与世界打交道,而不是试图通过苍白地模仿别人来取悦世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