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反对禁运俄气:这是我们的红线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7 18:11

(观察者网讯)围绕禁运俄罗斯能源议题,欧盟内部分歧依旧。据塔斯社5月6日消息,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玛格丽特·施兰伯克(Margarete Schrambock)5日表示,奥地利拒绝对俄罗斯实施天然气禁运措施,并将其称作奥地利“一条明确的红线”。

施兰伯克说,奥地利和德国都对天然气禁运明确说“不”,“因为这样的禁运弊大于利”。“天然气禁运对奥地利来说是一条明确的红线,我们和德国都无法做到。”

她认为,除非有能力摆脱俄罗斯天然气,否则不应该发出任何这方面的信号。

塔斯社:奥地利部长拒绝禁运俄罗斯天然气:这是红线

她认为应该用环保的手段开采天然气,比如欧盟可以采用水力压裂法开采页岩气。从中长远来看,欧盟需要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例如与沙特阿拉伯在太阳能和氢能项目方面进行合作。

今年4月,奥地利总理内哈默曾对媒体透露,奥地利现在80%的天然气依赖于俄罗斯,抵制俄罗斯能源的做法”既不现实也不正确“。奥总理办公室4月27日透露,奥方不排除在俄天然气工业银行开设账户。

当地时间5月4日,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CEO斯特恩表示,欧洲还没有准备好禁止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对俄燃料禁令将引发欧洲工业及经济领域的危机。他认为欧盟尚未准备好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禁运。除非准备好接受相应后果。

他还提到,该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天然气特别工作组,“看看我们能如何为交付(天然气)做出贡献。”

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施兰伯克(资料图)

今年3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方向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4月27日发表声明,宣布自当日起暂停向保加利亚和波兰供应天然气,这两个国家成为俄方“卢布结算令”发布后首批被“断气”的欧洲国家。

不过俄方随后透露,事实上,在暂停直接供应后,波兰还在继续采购俄罗斯天然气:波兰从德国购买天然气,再由德国通过亚马尔-欧洲天然气管道反向输送给波兰。

欧盟近期计划对俄罗斯实施第六轮制裁,禁运俄罗斯能源是其中的关键内容,但欧盟内部依旧存在不小分歧。

当地时间5月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从一位消息人士处得知,欧盟成员国代表开会讨论了针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方案,其中有六个成员国对拟议的石油禁运在不同方面存有顾虑,它们分别是匈牙利、保加利亚、捷克、希腊、马耳他和塞浦路斯。

同日,路透社也援引三名欧盟消息人士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提议修改和调整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的计划,以让这些国家升级石油基础设施,有更多时间准备能源供应的转变,但最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奥地利 欧盟 天然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