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收购案受到了特朗普“鼓励”?马斯克连忙撇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8 14:11

(观察者网讯)花大价钱收购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却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扯上了关系,SpaceX、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赶忙撇清。

5月6日,马斯克在《纽约邮报》推特账号下评论称,“这是假的。”

原来,《纽约邮报》早些时候援引特朗普自建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的CEO努尼斯(Devin Nunes)称,特朗普曾暗中“鼓励”马斯克收购推特。

社交媒体截图

努尼斯在福克斯商业频道上说:“基本是在马斯克买下推特之前,特朗普(前)总统就说了去买吧,因为我们公司的目标就是真正建立一个像家庭般友好的安全社区。”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鼓励马斯克收购它,因为总得有人来挑战这些科技巨头。特朗普想要确保美国人重获发言权,确保互联网是开放的,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

视频截图

对于《纽约邮报》的报道,马斯克很快留言反驳:“这是假的。我和特朗普没有交流过,无论是直接或间接。他已经公开声明,将在Truth Social上独家发帖。”

遭遇新闻当事人本人辟谣,这家美媒赶紧在网页上更新了马斯克否认的消息。

报道截图

去年1月美国国会山骚乱后,推特以“担心煽动暴力”为由,永久封禁了时任总统特朗普的账号。当时,马斯克发表不满称,“很多人都会对西海岸科技公司充当了自由言论的实际仲裁者,而感到极其不悦”,并因此遭到大范围的批评。

马斯克自称是“言论自由绝对论者”,他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一事也引发批评人士担忧,推特会提供一个发表仇恨言论以及虚假信息的平台。

而特朗普4月25日对媒体坚称,“我不会用推特,我会继续用Truth (Social)。我希望马斯克收购推特,因为他会改进它,而且他是一个好人,但我会坚持用Truth(Social)。”4月28日,特朗普又在“Truth Social上”发文:“我回来了”。

另一方面,《纽约邮报》指出,推特被收购的消息重创了“Truth Social”所属公司的股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推特 马斯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