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问“中方哪位官员出席红场阅兵”,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9 22:26

2022年5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日本广播协会记者提问:俄罗斯在持续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今天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据报道,普京总统将发表讲话,强调在乌克兰军事行动成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派谁参加阅兵?

赵立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的取得,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为二战后国际秩序的构建奠定了重要基础。国际社会应该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积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带给世人的一个重要启示是,国与国之间应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求同存异,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新安全观,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以对话代替对抗,以团结代替分裂,以合作代替冲突,这才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正确之道。

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之后可以帮你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王濛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