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尹锡悦宣誓就职:如果朝鲜弃核,将大幅改善其经济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0 12:06

(观察者网 讯)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11时,第20届韩国总统就职典礼在位于首尔的国会议事堂举行,尹锡悦正式宣誓就职。尹锡悦在就职演讲中表示,“我将为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敞开对话大门”。

尹锡悦宣誓 图源:韩联社


尹锡悦宣誓全景 图源:朝鲜日报

尹锡悦表示,如果朝鲜停止发展核武器并转向实际无核化,“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大幅改善朝鲜经济及其居民的生活质量,我们将制定一个我们可以做的大胆计划。”他说,朝鲜无核化不仅将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还将极大地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转变。

尹锡悦在演讲中说,“我肩负着时代使命,将这个国家重建为一个以自由民主和市场经济为基础的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国家,并使其成为一个能够在国际社会中承担责任的国家。”

尹锡悦在讲话 图源:韩联社

在提及新冠疫情、供应链重组、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危机、超低增长和大规模失业、两极分化和社会冲突等各种问题时,尹锡悦指出,“由于反智主义盛行导致的民主危机,令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政治机制失灵。”

尹锡悦认为,“国内过激的群体冲突扭曲了真相,每个人只选择他们想看到和听到的事实,或者用多数人的力量去压制他人的意见,正是这种反智主义将民主置于危险之中。”因此,重新分享“自由”的普世价值变得更加重要。

尹锡悦还强调了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在快速增长的过程中,人们可以找到新的机会,通过提高社会的流动性,我们可以根除两极分化和对立冲突。”



尹锡悦夫妇朝国旗敬礼 图源:朝鲜日报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五大财阀的负责人今天都出席了尹锡悦的就职典礼,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SK集团会长崔泰源、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LG集团会长具光模、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这是自13年朴槿惠就职典礼之后,韩国大企业负责人9年来首次出席韩国总统就职典礼。

此外,刚刚卸任的前总统文在寅及夫人、前总统朴槿惠、国会和政府相关人士、社会各界代表、各国外交使节、普通民众等约4.1万人应邀出席就职典礼。

尹锡悦同文在寅握手 图源:韩联社

在典礼上,尹锡悦偕夫人金建希一起向文在寅夫妇打招呼,金建希先是向文在寅夫人金正淑鞠了四次躬,金正淑随后笑着同金建希握手。据悉,今天是尹锡悦和金建希夫妇首次同时出现在官方场合,在就职典礼之前,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他们还一同前往首尔的国家公墓进行祭拜。

文在寅夫人金正淑笑着同尹锡悦夫人金建希握手 图源:朝鲜日报

前总统朴槿惠今天身穿紫色上衣和灰色正装长裤,盘着标志性的盘头发髻,面露微笑。由于距离较远,尹锡悦夫妇对她低头90度致意。

朴槿惠在现场

就职典礼结束后,尹锡悦前往位于首尔龙山的国防部大楼内的总统办公室开启第一天的总统工作。

就职典礼在国会议事堂前举行,约4.1万人出席典礼

当天0时,尹锡悦已在设于首尔龙山总统府地下掩体的国家危机管理中心状况室接收三军统帅权,正式开始履行总统职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