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馆回应“中所商签‘蓝色经济合作备忘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1 09:45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5月11日消息,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发言人就中所两国政府正在商签“蓝色经济合作备忘录”回答记者问。

问:5月9日,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中所两国政府正在商签“蓝色经济合作备忘录”,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引起澳方高度关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所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拥有市场、资金和技术优势,致力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所罗门群岛农林渔业和旅游资源丰富。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作为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一员,中方充分理解所罗门群岛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愿望,愿与所方共享发展经验,帮助所方增强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中方欢迎所罗门群岛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携手共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一些人对所罗门群岛等太平洋岛国面临的现实挑战和发展需求漠不关心,却热衷于对中所正常交流合作指手画脚,显然别有用心,相信太平洋岛国人民对此看得很清楚。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