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贸易战无赢家,美国应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加征关税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16:50

5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称,美国正在讨论取消对华的关税,但目前尚未作出决定。中方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具体的有关经贸的有关问题,请你向我们主管部门询问。在这里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美方单边加征关税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世界。

“我还可以引用我们驻美国大使秦刚最近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提到的一组数据,”赵立坚说,贸易战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相反贸易战让美国公司和美国消费者增加了开支。自关税生效以来,已经使美国公司损失超过1.7万亿美元,每年还使美国家庭开支增加1300美元。此外,在贸易战启动以来的前三年,即2018年、2019年和2020年这三年里,美国每年对中国的出口都低于贸易战前,即2017年的水平,这期间美国丢失了超过24万个工作岗位。这些数字可以充分说明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美国政府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这些加征的关税了。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