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内政部报告:至少500名儿童死于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可能将达数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10:56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内政部发布的一份关于印第安人寄宿学校的调查报告显示,1819至1969年间,美国开办的408所印第安寄宿学校中的原住民儿童遭受了鞭打、性虐待、强迫性劳动和严重营养不良等不公平对待,目前已经确定至少500名原住民儿童死于其间,随着调查的深入,美国内政部预计该数字会达到数千甚至数万。

《联邦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倡议调查报告》封面截图

联邦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政策在美国被实施了一个半世纪之久,部分由美国政府直接开办,另一些由天主教、新教和其他教会在联邦资助下经营,得到美国法律和政策的支持。其目的在于“开化”原住民,通过强制迁移以及重新安置儿童来实现对原住民的文化同化以及领土剥夺。美国内政部调查了分布于美国37个州和地区的408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仅仅在其中20多所学校的记录中,就已经确认了500多名儿童因疾病、意外伤害和虐待死亡。

1885或1886年,宾夕法尼亚州的卡莱尔印第安人学校 图源:《联邦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倡议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调查发现,印第安人寄宿学校采用了系统的军事化措施和身份改变策略来同化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儿童,包括但不限于将印第安儿童的名字从印第安名字改为英文名字;为印第安儿童剪发;禁止使用原住民的语言、遵从原住民的宗教和文化习俗;以及将原住民儿童们组织在一起进行军事训练。

1895年,在阿尔布开克印第安人学校,非常小的一班小男孩拿着美国国旗 图源:报告

调查还发现,印第安人寄宿学校主要侧重于体力劳动和职业技能的训练,使美国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往往与美国工业经济无关,进一步破坏了部落经济。

两名年轻的男学生在凤凰城印第安工业学校从事木工工作 图源:报告

美国内政部长德布·哈兰德(Debra Haaland)1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孩子中的每一个都是一个失踪的家庭成员,一个无法活着在世界上追逐理想的人,因为他们在这个可怕的系统中失去了生命。”

哈兰德在描述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时代原住民是如何被迫面对长期贫困、精神健康障碍、药物滥用和过早死亡时,强忍着泪水。据悉,她的外祖父母曾被送到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几年,该调查就是由她在去年6月启动。

她说,“认识到联邦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政策的影响不能只是一个历史性的评估,我们还必须制定一份解决这些遗留问题的计划。”

美国内政部还在寄宿学校或寄宿学校附近发现了至少53座墓地,部落领导人已向该机构施压,以确保任何儿童的遗体都得到妥善照顾,并在需要时归还给他们。

新墨西哥大学西南研究中心存档的19世纪圣达菲拉莫纳工业学校土著学生照片 图源:美联社

努皮亚克人詹姆斯·拉贝尔(James LaBelle)对美联社表示,他在两所联邦寄宿学校学习了欧美历史和语言、数学和科学,但对土著文化和传统一无所知。“我出来时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美国原住民寄宿学校愈合联盟的CEO黛博拉·帕克(Deborah Parker)含泪回忆了她所在的图拉里普(Tulalip)保留地的一所寄宿学校的故事,该学校有一个小牢房和一个地下室,至少有一个女孩经常被锁在加热器上挨打,其他人则躲藏起来以保护自己免受虐待。帕克表示,“我们的孩子应该被找到并被带回家。我们在这里为他们伸张正义,在美国完全解释对土著儿童犯下的种族灭绝罪行之前,我们不会停下。”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现在仍有180多所原住民学校,但这些学校的使命“与过去大不相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