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迈阿密公寓塌楼案达成9.97亿美元和解,法官:我很震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11:14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据《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公寓大楼倒塌事件的受害者已与保险公司、相邻建筑开发商等多名被告达成9.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13亿元)和解协议,目前正在等待正式批准。

去年6月,美国佛州迈阿密一座12层公寓倒塌,最终致98人死亡,引起全美震惊。

这一结果也让该案法官感到震惊,称这是“一次远超预期的救济”。部分遇难者家属也表示,“这是目前我们能期望得到的最好结果”,“这缩短了本应持续多年的诉累,但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再多的钱也无济于事”。目前暂不确定这笔金额将如何分配给遇难者家属。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与倒塌公寓相邻的豪华公寓的数家开发商曾被原告指控“在修建豪华公寓时破坏了与倒塌公寓的稳定结构”。这些开发商也参与了和解,但拒绝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遇难者家属律师对此表示,他们同意的和解金额足以说明一些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去年6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尚普兰塔南”公寓大楼发生倒塌。事故发生之初,官方曾报告被埋在废墟中的人数超过150人,但随后官方将预估死亡人数大幅下修,估计死亡人数在95人至99人之间。

事故发生后,美国的搜救工作进展极其缓慢,开展搜救的29天里未发现任何幸存者。搜救工作最终于7月7日停止,工作重心转为清理公寓废墟。

7月26日,迈阿密-戴德县长达尼埃拉·莱文·卡瓦表示,该事故的最后一名遇难者已经找到并确认身份,最终确认的死亡人数达到98人。该事件已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严重的建筑物倒塌事故。

“尚普兰塔南”公寓大楼倒塌现场

事故发生后,公寓倒塌幸存者与遇难者家属也向多名被告提起诉讼主张赔偿。

综合《纽约时报》《迈阿密先驱报》消息,今年5月11日,负责审理该案的迈阿密-戴德县巡回法院宣布,该案遇难者家属已与本案被告达成9.97亿美元和解协议,目前正在等待正式批准。

该协议中,原告与至少10家实体达成了和解,包括“尚普兰塔南”安全公司的保险公司、相邻公寓的开发商、工程师、建筑师、一家律师事务所,以及“尚普兰塔南”公寓协会。

具体而言,与“尚普兰塔南”相邻的豪华公寓“87公园”相关各方将支付4亿美元,与“尚普兰塔南”公寓协会有关的各方将支付1亿美元,负责“尚普兰塔南”安全系统的公司Securitas将支付4.5亿至5亿美元,瑟夫赛德镇仅支付数百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87公园”的开发商8701 Collins Development、Terra Group和John Moriarty and Associates也参与了本次和解,这三家公司曾被原告指控“在修建豪华公寓时破坏了与倒塌公寓的稳定结构”,但三家公司对此坚决否认。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这三家愿意向遇难者家属支付补偿金,但拒绝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我们客户的保险公司做出了一项商业决定,为这起诉讼的整体和解做出贡献,以解决针对他们的索赔,避免诉讼带来的时间、费用和不便。”8701 Collins Development的律师迈克尔·托马斯称,“我们的客户参与任何最终和解,既不是承认责任,也不是承认原告任何索赔的有效性。”

不过,遇难者家属律师之一的贾德·罗森对此表示,这三家公司同意的和解金额足以说明一些问题。

“这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让他们对所发生的事情有一种责任感。”罗森说,“如果(他们)没有对这场损失承担某种责任,是不会支付近10亿美元的补偿的。”

“87公园”豪华公寓(左)与倒塌的“尚普兰塔南”公寓(中) 图源:Business Insider

据报道,今年3月,该案也曾达成一项83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由“尚普兰塔南”的保险公司和该公寓所在土地的出售款支付,但主要是支付给倒塌公寓业主用于弥补财产损失的。

至于这次9.97亿美元和解协议的金额之高,就连该案法官都感到震惊。

“我对这个结果感到震惊”,迈阿密-戴德县巡回法院法官迈克尔·汉兹曼说,“这是一次远远超出我预期的救济。”

“我认为,考虑到目前的情况,这是我们能期望得到的最好结果。”遇难者家属之一的巴勃罗·罗德里格斯说,尽管“真的没有多少钱能让一切恢复正常”。

“这缩短了本应持续多年的诉累,但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再多的钱也无济于事。”

“我们明白,任何补偿都不能让我们所爱的人回来。”第一个就该案提起诉讼的事件幸存者布拉德·索恩说,“我们为去年夏天实现了根本不可能实现的结果,并为实现了这样的结果感到非常自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迈阿密塌楼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