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欧盟禁运俄国石油应豁免管线输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11:14

(观察者网 讯)围绕“俄石油制裁”的角力对努力维持团结的欧盟来说,是个难题。“欧盟提出禁运俄罗斯石油的制裁计划,但却没有给出任何能够抵消俄石油禁运带来的负面影响的方案。”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5月11日表示,对俄制裁方案应豁免陆上的石油管道运输。

针对“俄石油禁运”的僵局,乌克兰驻欧盟大使表示,为打击俄罗斯,欧盟国家应该有“经济牺牲”的准备。

“俄罗斯今日电视台”(RT)报道截图

综合“俄罗斯今日电视台”(RT)、“乌克兰新闻”(Українські новини)等媒体5月11日报道,上周,欧盟委员会提议在今年年底前取消从莫斯科进口石油。布达佩斯拒绝了这个想法,因为它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能源。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图自“今日匈牙利”(Hungary Today)

本周一(5月9日),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Peter Szijjarto)在和欧盟官员在会谈后表示,双方对于俄国石油禁运制裁恐难达成协议。

“布鲁塞尔没有提出解决方案......这项禁运俄国石油制裁对匈牙利经济的冲击可能有如原子弹。”西亚尔托说。

俄罗斯透过德鲁斯巴输油管路(Druzhba)运送的石油占匈牙利需求约65%。所以,西亚尔托强调,唯一能达成协议的方法是这项禁令仅适用于海上运送的石油,回到匈牙利的原始提案“排除管线运送的石油”。

“我们不能让匈牙利人民为这场战争付出代价。”在与欧盟委员会官员会谈后,西亚尔托对媒体“今日匈牙利”(Hungary Today)说。

另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5月12日报道,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告诉CNN,尽管匈牙利表示不会支持制裁俄,但称欧盟在对俄罗斯的石油禁运上存在分歧是“不公平的”。

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讨论修改协议,以争取包括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国的支持。

布雷顿坚持认为,欧盟的行动非常迅速,到目前为止已经实施了五套制裁措施,他们必须进行讨论以照顾到所有人。“我们有两个100%依赖俄石油的国家,所以我们必须照顾到它们。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实施这些制裁,我们也必须向那些人提出替代解决方案。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一点时间,但我们正在团结一致地努力。"他告诉CNN。

针对“石油禁运”的僵局,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5月11日报道称,乌克兰驻欧盟大使10日告诉媒体,为了打击俄罗斯,欧盟国家应该有“经济牺牲”的准备,他们应该批准“备受期待”的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

“我们认为,这种已宣布的团结应该转化为行动。到目前为止,欧盟在制裁问题上相当团结,我们希望这场石油禁运危机能够得到克服,”乌克兰驻欧盟大使说。

公开报道显示,除了匈牙利对石油禁运提案不表支持,捷克和保加利亚也都表示,希望能够暂获豁免。

但保加利亚政府5月11日表示,在天然气能源方面获得了美国的“帮助”。据“巴尔干观察”(Balkan Insight)5月11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切断天然气供应后,该国将自6月起接收美国液化天然气供应。

保加利亚总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会谈后,达成这项协议。

报道称,美国实际提供给保加利亚液化天然气的价格,比此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给保加利亚的价格还低。

此前,保加利亚和波兰因拒以卢布支付天然气款项,而在4月27日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切断供应。

责任编辑:李丽
欧洲乱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