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英国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食物银行,大家只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做饭技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13:24

(观察者网讯)英国物价持续上涨,民众温饱问题难以保障。当地时间10日,该国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指出,上月,因为负担不起饭费而挨饿一整天的英国成年人超过了200万。

据卫报报道,该报告引发关注的1天后,当地时间11日,英国保守党议员李·安德森语出惊人,他称,其实英国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食物银行(慈善组织,免费发放食物),真正的问题在于大家没有掌握做饭技能,所以没能好好控制成本,并做出价格低廉又有营养的食物。

在当日的会议中,李·安德森介绍称,他所在的阿什菲尔德选区,一家提供援助的“食物银行”推出了一项非常“巧妙的计划”,那些接受食物的民众必须注册一项关于控制预算与烹饪食物的课程,该课程向人们展示“如何在预算内做出价格低廉又营养的食物”。学习了这项课程,人们做一顿饭就只需要花费30便士(约合人民币2.5元)。

李·安德森认为,其实英国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食物银行,他喊话议员们都去阿什菲尔德参观,了解那里食物银行的运作过程,“你们会亲自体会到,食物银行在这个国家并没有什么太大作用,一代又一代人不会正确地做饭,他们不会在有限条件下做饭,不会控制成本,这才是真正的挑战。”

该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群嘲,有网民质问,“所有的物价都在上涨,一大堆生活开销要支付,大家买不起做饭的燃料,买不起做饭的食材,什么都没有,你不知道吗?”

“食物银行提供的食物也基本都是干货,在这种情况下你跟我说健康又营养?的确,人们不应该使用食物银行,人们就不应该存在呗。”

还有网民指出,李·安德森的一席话足以看出这些政客们离普通人的现实生活有多遥远,毕竟付不起燃料费、付不起房租的不是他们;

“吐槽人们不会做饭和劝大自力更生”一样,无知的人用这些话术嘲弄穷人”;

“他的意思可能是,2022年,英国一定会做得非常好,人们将足够的食物残渣收集以来省吃俭用,这样就可以活得久一点,哇,生活在一个这样的时代……”

随着从石油、天然气到粮食等价格不断飙升,越来越多的英国家庭面临生活成本危机,众多此前从不使用食物银行的英国市民如今不得不寻求援助。

英国慈善机构“食品基金会”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面临饥饿问题的英国民众数量在3个月内增加了57%。近14%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一个月内,因为负担不起或者无法获得食物,他们自己或家人要么减少饭量,要么不吃饭,饿了也只能忍着,甚至一整天都不吃。

弱势群体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研究称,约有730万英国成年人所在的家庭面临食物不足的困境,因为吃不起而饿一整天的英国成年人超过200万。很多接受该国“食物银行”援助的家庭希望获得无需烹饪的食物,因为他们付不起燃气费。

英国最大的零售公司特易购(TESCO)董事长约翰·阿伦在受访时表示,英国正面临“这一代人第一次真正的食物困境”,与此同时,大家发现,降低不断飙升的能源成本越来越困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英国 能源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