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随时准备为朝方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16:13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5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韩联社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朝鲜发现了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中方是否会对朝方进行防疫以及疫苗等方面的合作?

朝鲜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视频截图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双方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方一直坚定支持中方抗疫,中方对此深表感谢。我们对朝方当前面临的防疫形势感同身受。作为同志、邻居和朋友,中方随时准备为朝方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

资料图丨朝中社

此前报道

朝中社5月12日称,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12日召开会议,会上,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承认,该国发生了2020年2月以来最严重的紧急情况。5月8日,朝鲜国家紧急防疫指挥部对首都一家团体的发热患者病例样本进行分析后,确认其感染病毒与奥密克戎亚型BA.2一致。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就全球健康危机恶化的情况下,潜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严重情况作出如下决定。

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实施国家检疫项目作为最大的紧急检疫制度

1、将实施作为最高级别紧急检疫制度的国家检疫计划。

2、朝鲜国家应急指挥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国家检疫计划纳入最高级别的紧急检疫体系,严格控制并指导朝鲜国家的整体检疫项目。

3、朝鲜劳动党、朝鲜行政、经济机构、安全保卫、武装力量等各组织、各部门,应朝鲜劳动党党中央要求,无条件接受并认真执行朝鲜国家应急指挥部的指示,做好各项工作,使国家项目整体不出现丝毫偏差。

5月1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图丨朝中社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因朝鲜多人出现疑似流感症状,朝鲜于当地时间11日采取措施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