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称没有中国市场,迪士尼电影也能过得很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17:05

(观察者网 讯)随着漫威出品的《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疑似“夹带私货”,基本确定无缘中国市场后,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回应,对股东表示他相信迪士尼电影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也能过的很好。

迪士尼CEO:没有中国市场,迪士尼电影也能过得很好。来源:推特截图

据美国专注好莱坞报道媒体Deadline 12日报道,查佩克指出,即使没有中国市场, 《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全球市值就突破了5亿美元,而中国自 2019 年《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以来还没有发行过任何漫威电影。

迪士尼CEO就电影在中国上映的“困难”发表了评论。来源:Deadline

查佩克自信的说:“漫威拥有在电影市场上好口碑,并保持着长久的成功和强大的粉丝基础。我们将继续提交电影以供发行。我们会继续安排新片送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我认为当电影发行在中国遇到困难时,奇异博士在海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查佩克补充道:“鉴于中国相对世界其他地方偏低的票房分成,我们非常有信心,即使没有中国,若我们的电影在那上映依然存有困难,它也不妨碍我们的成功”。

《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海报

据悉,自《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定档于5月6日在北美上映后的第一天就获得了9000万美元的收入,包括其他海外市场的票房在内(海外2.624亿美元/美国1.87亿美元),总票房为4.4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亿元)。

然而,这部电影在上映之前就因为各种问题风波不断,据中国反邪教网5月1日报道,4月29日,美国漫画巨头漫威在发布了《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时长1分3秒最新片花中,在视频26秒左右处,镜头左下角一个黄色“垃圾桶”上印着邪教组织字样。

疑似“夹带私货”的垃圾桶(左下角)来源:YouTube截图

片花一经发布,即在社交媒体引起一片差评,众多网友观点高度一致,表示“对漫威彻底失去了好感”“漫威已死”。正义感爆棚的网友纷纷向“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提出举报。

看到这,有网友可能会问,有没有可能是片方的疏忽,将路边一个原本的邪教组织字样“不小心”拍了进去?答案是:不可能!

众所周知,漫威电影众多大场景都是在棚内利用绿幕拍摄,大到高楼大厦,小到一针一线,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安排。

此次邪教组织字样入镜,绝对不会是什么“不小心”之举,而是所谓具有话语权的“美式人权”又一次进行意识形态压迫和输出,只是这次漫威选择的对象,可谓让人大跌眼镜,超出了人们的认知底线。

漫威臭招昏招频出,这不是第一次,《黑寡妇》《永恒族》《尚气》……各种争议不想再提。

2021年,没有一部漫威电影在中国内地市场上映,每一位中国人都知道是为什么。

《奇异博士2》中黄色“垃圾箱”里到底夹带了什么私货?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