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初判朝鲜发射的三枚短程弹道导弹为超大型火箭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18:0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12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朝鲜于当天18时29分许从平壤顺安一带朝东部海域发射三枚短程弹道导弹。

朝鲜今年各类试射活动,其中⑤为本次试射火箭炮,制图丨韩联社

据悉,上述短程弹道导弹飞行距离360公里,高度约为90公里,探测速度为5马赫。韩军方初步研判为KN-25超大型火箭炮,正就具体参数进行分析。

韩美将朝鲜此类超大型火箭炮归类为短程弹道导弹,因为后者具备精确打击的制导能力,有别于其他“多管火箭炮”。而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朝方再次发射超大型火箭炮,且首次三连发。

朝鲜阅兵式上展示的六管火箭炮 图丨朝中社

韩联参表示,军方已加强监视戒备态势,基于韩美紧密合作保持高度戒备。

另外,本次试射距离韩国新政府成立却仅三天时间,或为针对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沿袭李明博、朴槿惠政府时期对朝敌对政策的回应。同时,也5月7日试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后时隔5天再次试射,2022年以来的第16次武力示威。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