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朝鲜防疫司令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3 10:36

据朝中社5月13日消息,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2日视察了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赵甬元和朴正天陪同访问,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工作人员到场迎接。

朝中社截图

据朝中社报道,从4月底起,在朝鲜全国范围内暴发并不断扩散不明原因的发热病例,短暂时间内出现35万例发热患者,其中超过16.22万例已治愈。

报道称,5月12日,朝鲜全国新增超1.8万例发热患者,截至目前有超过18.78万例被隔离并接受治疗,死亡6例(其中包括奥密克戎BA.2变异毒株确诊病例1例)。

据报道,金正恩巡视多个指挥室时检查了疫情防控情况,并了解了全国疫情传播形势。

图源:朝中社

金正恩指出,发热以首都圈为中心同时多发地传播扩散,这说明朝鲜已建立的防疫体系存在缺陷和漏洞。他强调,要控制病毒传播,全国各道市郡要封闭本地区,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方便,并强调了按工作单位、生产单位、居住单位采取隔绝措施的重要性。

金正恩认为,在克服当前危机问题上,不能老跟在后面管控处理疫情传播,这样防疫工作会完全处于被动状态。他指出,当务之急是主动封闭疫发地区、严格处理发热患者隔离就医、全力救治患者、切断传播空间。他强调,在防疫工作中掌握主动权即是生命,并指出,要紧急彻底落实朝鲜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有关决议事项,迅速遏制疫情扩散事态,保健部门和紧急防疫部门要仔细观察发热患者的病症发展特性,并按照专门指南迅速实施科学治疗,进一步采取朝鲜医药品保障措施。

金正恩表示,要严格遵守朝鲜紧急防疫指针、遏制并稳定病毒传播,加大政治宣传力度,让朝鲜人民正确理解国家防疫措施且在其实行中发挥高度自觉性。

金正恩提出了具体实行任务,包括各级紧急防疫单位提高防疫工作作战和指挥能力,充分做好能够灵活应对所面临情况的准备;周密组织力量保障防疫工作的迅速性和科学性等。

金正恩指出,要早日扭转朝鲜面临的卫生危机状态、恢复防疫稳定、维护朝鲜人民的健康和安宁,这是朝鲜劳动党的最重大挑战和至高无上的任务,并阐明了朝鲜劳动党党中央将胜利主导防疫战争的决心、意志和战略战术。

最后,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工作人员铭记党和革命所赋予的严肃使命和职务,遵循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局会议精神,以果敢的勇气和实践能力完美切断和消灭恶性病毒传播根源,带头打开防疫大战的胜利突破口。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