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猫逗狗,韩媒曝光文在寅回乡养老画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3 12:2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10日,出席了韩国新总统尹锡悦就职典礼后,韩国前总统文在寅及夫人于当日中午坐高铁,回到了庆尚南道的私宅,计划开启退休生活。

最近几日,韩联社追踪曝光了文在寅的退休生活。

当地时间5月11日,文在寅在私宅前与前政府官员交谈 图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5月11日,文在寅抱着猫出现在其私宅前

当地时间5月12日,文在寅参拜父母之墓

当地时间5月12日,文在寅到访通度寺


当地时间5月12日,文在寅与佛教徒交谈,韩联社形容其“神情明朗”

当地时间5月12日,文在寅与其宠物狗玩耍

据《韩民族日报》5月11日消息,文在寅夫妇10日上午出席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就任仪式后,中午在首尔站乘坐开往梁山的总统专列,途经蔚山通度寺站,于下午2时26分左右抵达私邸所在的庆尚南道梁山市下北面芝山里坪山村。

文在寅抵达坪山村后,与40多名前来欢迎的居民握手后称,回到自己家后,才感到终于顺利完成了工作,如释重负。

当地时间5月10日,文在寅夫妇抵达庆南梁山市坪山村,向前来欢迎的市民和村民打招呼 图源:《韩民族日报》

文在寅称,“我将在坪山村开启第二次人生,很期待新的出发。我要和我的妻子一起不受束缚,自由地好好生活。”他说,“在火车上,我看了我要住的房子上面有阳光的照片。我认为这是在祝贺我,也是在欢迎大家。”

据报道,此前,在首尔站广场,一千多名文在寅支持者为其送行。文在寅对他们说,“各位,不要为我卸任后回到乡下而感到遗憾,我解放了。不用看新闻就不错了,我现在是个自由人了。”

不过,据韩国日报5月10日消息,文在寅在卸任的第一天即遭到举报,约2600名民众和民间团体人士当天联名向大田地方检察院举报称,文在寅在推进核淘汰政策过程中“滥用职权”,要求检察厅进行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