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防长自俄乌冲突以来首次通话,讨论乌克兰问题等当前国际安全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4 07:5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俄乌冲突爆发已近三个月时间,据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5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当天进行了自俄乌冲突以来的首次通话,这一消息得到了双方的证实。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RT、塔斯社等俄媒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13日晚些时候证实了美俄防长通电话的消息,并指出俄乌局势是两人电话中谈论的话题之一,此外还讨论了其他国际安全问题。

俄国防部的声明称:“在美方的提议之下,俄防长绍伊古同美防长奥斯汀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讨论了当前国际安全问题,包括乌克兰问题。”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也发布了一份声明,介绍了美俄防长通话的有关情况。声明写道:“5月13日,美防长奥斯汀自2月18日以来首次与俄防长绍伊古进行了会谈。奥斯汀部长敦促(俄罗斯)在乌克兰立即停火,并强调了保持沟通渠道的重要性。”

美防长奥斯汀与俄防长绍伊古 资料图

塔斯社称,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在3月底曾表示,俄乌冲突发生后,美国曾寻求实现美俄两国防长和两军总参谋长之间的通话,但并未收到俄方回应。

如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防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继续寻求同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通话,但尚未有具体日程,两人最近一次通话是在2月11日。

此前,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之下,美俄双方建立了军事热线,以避免“误判,军事意外和升级”。据CNN透露,美国国防部官员3月3日曾表示,美国军方已经建立了直接与俄罗斯军方沟通的渠道,双方可以相互通知任何可能在附近的行动,以避免在乌克兰附近发生任何可能的误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俄罗斯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